一把风情万种的好年华

在地铁上突然想起撸串这个词,传说四川的烤串透着股麻辣浑然的天赋,而东北的烤串则与生俱来就大气淋漓!在北京吃烤串,一定要和亮哥萌姐那样的人!还没说聊五毛钱的,他一块两毛五的已经说完了,还有三块钱的在等着。没有天高地厚海誓山盟,却把酒言欢,句句简单直接真挚热烈,就像二锅头,不矫情,不做作,仗义粗励中透着股讲道理的混劲儿。

这时候的一定得是酷夏,不管是名店还是路边摊,一张张桌子一字排开,短裤凉拖大t恤,最地道的应该还夹杂着几个光膀子的,天南海北五湖四海沸腾着醇厚的啤酒香,然后不管是肉串肉筋掌中宝,鸡心板筋大腰子,在笑语欢腾厨气缭绕中摆出上阵打仗的气势,霸气又别致,辣椒孜然带着一缕青烟的愤怒,咆哮着恣意入味儿,火候恰好的鸡翅闷声作响,一时间吃进嘴里的有掺杂着暑气的肉香也有人声鼎沸的平常味儿还有丝丝入怀的情谊!与其说是撸串,到不如说撸的是一种情怀一种心情一种文化!粗鲁着任性,却走味的进人心!

每当这时我都会想,想当年,黄蓉和郭靖一见钟情的地方是不是个烤串摊?小巧玲珑机灵可爱的姑娘毫不顾及的拿着嫩滑冒油的肉串,嚼得得意潇洒。每一口的焦酥入味,都随着她脸部节奏欢快的飞奔!而浓烟滚滚的叠嶂后,是看得心痴的靖哥哥,等在黄蓉一个愣神抬眼,四目相对!荷尔蒙的气息随着娇造的肉香婉转蔓延!

由两个点延伸出一条线,汇聚靠拢,带着郭靖老实憨厚,染着黄蓉的乖巧善良,游荡在一只挚爱无言的烤串里!如果换成张恨水笔下的冷清秋,高冷清纯的才女,一边挥着厌人的闹烟,一边小口小口的咀着生动活泼的板筋。一不小心被辣到喉咙,慌忙轻唾起来,纤细的手指在水杯和手帕间忙乱!而路边的轿车里是那个跟踪了很久望的出神的金燕西!或许这个时候他早就矗立在旁,递上一杯清茶。随后一脸稚气的说“送你回家……"只是希望两个人由此的并肩,就再也不要分开!

好了,穿越回现代。曾经有个艺术家非常虔诚说要找个接地气的姑娘做老婆,踏实简单懂事舒服,很久都没明白接地气到底是怎么个概念?却偶然性的读懂了他的不接地气,就是你能和他从巴洛克聊到拜占庭,从达利聊到莫奈,从梁秋实聊到马尔克斯,从伦勃朗聊到约翰列侬。

但是他绝对不会因为你说“我同事的奶奶用滚筒洗衣机给猫洗澡,结果猫出来晕炸了,一通狂咬……"而笑的前仰后合。也绝对不会安静听你说,我曾经带着小狗去遛弯,它没丢我丢了……而窜起来哈哈个没完没了……接地气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平凡普通,却透着浓浓的人情味,浸满人间烟火与尘世万象,无论牵绊或是纷扰都能琐碎的清新脱俗酣畅淋漓,再或者说就是种生命状态!之所以说是生命状态而不是人生状态,因为人生总会被外界的气息所左右干扰,而生命却永远握在自己手里,可以奋进可以迷茫可以暴躁可以张狂更可以茁壮……时时刻刻都由心而生由念而驰,就像撸串,撸的不是世间沧桑,不是家长里短,不是恩怨情仇,而是一把风情万种的好年华!

文/alien田田
图/Bi-Yu Wu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