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锅的幸福时光

在领教了两年食堂阿姨的“抖勺”功力以及万年不变的重油重盐食堂菜系,我们寝室决定要买一只锅来改善生活。

我们学校是新校区,宿舍是带独立卫生间的四人寝。四个女孩子性格各异,却也都相处得很好,尤其是我们在吃这件事上有着共同的热情。

下单后几天收到快递送来的锅,我们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小心翼翼的插上电源煮水试用,确认没有问题了,我们便欢天喜地的奔向校外的超市买食材煮火锅。倒入半包火锅底料,拿汤勺搅开了盖上盖子煮,趁着这空档,我们把买回来的食材一一的清洗处理好,放在一旁备用。煮了一会儿,锅底咕噜咕噜翻滚出诱人的香气,我们先把不容易熟的魔芋豆腐、肉丸下进锅里,然后是金针菇、海带结,接着把泡发了的腐竹、粉丝也下了进去,再盖上盖子煮。原本热闹的锅这会儿又重新归于安静,仿佛在积蓄力量酝酿着一场更大的欢腾。

我们备好碗筷,守在锅旁一边聊天一边等菜熟,锅盖上已蒙上一层层的水汽,隔着盖看不真切里面食物的状况。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揭开盖子,鼻子顿时被扑面而来的香气蛊惑,感受到来自面前这一锅浓烈的诱惑。此时的香气亦不像刚刚那样单薄,火锅底料的香气和味道皆被食物充分的吸收,我们四个已顾不上说话了,各自拿着碗筷争先恐后的捞锅里的菜,匆匆吹几口气便往口里送,唇齿之间,魔芋豆腐的软滑,肉丸的Q弹,还有融入食物的香味都让舌头尝到了满满的幸福。

这一次自己煮的火锅算是彻底的勾出我们寝室的四条馋虫,隔三差五的拿锅做吃的。早上煮面煮鸡蛋,晚上煮粥,想吃鱼了就来一个水煮鱼火锅,有时候吃腻了食堂的菜,我们就自己去超市买菜回来炒,两个人在寝室炒菜,两个人去食堂打饭。走出寝室门惊奇的发现整个走廊上都飘荡着我们寝室的菜香味儿,尤其是对面寝室的常常深受其香,有时候会受不了过来敲我们寝室的门,我们也会拉着她们进来尝一尝。等打好饭回来基本上菜也就热气腾腾的出锅了。四个人围坐在一起,就着简单的菜吃饭却吃出一种家的感觉,有时候感觉其实我们真的就是一家人了,一起学习,一起玩闹,一起聊天,还有,一起做饭吃饭。

吃东西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感觉还没吃几筷子,锅就见底了,我们就毕业了,青春就散场了。

文/一笔一墨
图/GIS@SAM 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