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虾云吞,装进这座城市的味道

今日春分,一个象征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日子。借着周末,来旧友家休息。她是我初中同桌,算起来,我们之间已有将近十一年的感情。其实我们这一生中会遇到的人特别多,但能经过岁月沉淀下来的却非常少。

周末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洗漱后,我们俩简单的装扮便可出门。淡色系长裙,及腰的直发,一样清瘦,一样的身高,我想这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里不像广州,那么嘈杂与浮躁,可以慢下脚步。周围的一切,都是生活里最真实的场景。有小孩子的玩闹,学生骑着单车放学,大人们买完菜过街道,而我们走进了当地一家极具特色,又唯一 一家做到24小时营业的茶馆。

中国风,古老又简朴的装修风格。听朋友说这里24小时不管哪个时间段,人都很多。所以,当我们发现了有位置坐下来时,像是在沙漠里发现水源一样惊喜。

服务员端茶上来,并用本地方言,亲切的口吻,给我们介绍菜谱,我想我终于明白了为何他家生意这么好,其中一个原因便是他们的种类丰富,而这种丰富不像街道边一些普通菜馆,什么都有,我这里所说的什么都有是指,当你看着菜单,就知道了它的味道,那样随处可见的食物。

而这里的丰富,可谓是“取之精华,去其糟粕“之后的美化充实。就是会让你看到菜谱,然后每一样都好想吃的感觉。你会感受到它不仅是一道美食,更似一种文化。

后来我点了“鲜虾云吞与炸面肠“ ,鲜虾云吞只有在一些小城市或者贴近当地文化地方才有,我一直是这么认为。

我想这里人流量那么旺的第二个原因,便是其性价比高,料多又真实,且不贵。入口那一刻,除了感受到鲜虾的Q弹与滑口之外,可以感受到肉馅里又扎实又有嚼劲。我能想象此时,厨房里面,师傅们正认真地捶打着肉碎。一边挥洒汗水,一边细数着节拍数。每颗嚼劲都一样,这是何等神功,小女着实服了。

而炸面肠,它是肠粉里面包裹着油条,但为何会取之为炸面肠,真是一个神奇而又令人捉摸不透的名字。

本着一个吃货对神秘未开发的美食,一向是那么好奇。于是,入口了,那是儿时读书上学的味道。淡淡的酱油香味与肠粉中的油条,像是一位青涩的少年与娇羞的少女初次认识般,在这座古老的城市,相遇了,相见一笑。

文/舒默
图/Alpha  循CC协议使用

“鲜虾云吞,装进这座城市的味道”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