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的厨房初体验

房间里飘荡着久石让的钢琴曲,手里捧着喜爱的杂志,神经却一丝都没有松懈,完全集中在厨房。“啪叽、吭噹”,各种动静从厨房里陆续传来,听得又担心又心疼,想到一个厨房小白正在用我心爱的厨具和餐具折腾来折腾去我就各种不放心……昨天从网上看到了大白·咖喱牛腩饭的食材包,里面食材和酱料都是准备好的,号称是半成品食材包,厨房小白也可以做出高级餐厅的味道,胖子看到以后直嚷嚷要给我露一手,一整个下午都在微信里提醒我保持期待。第一次过了饭点儿不用准备晚餐,还有些不习惯,这么想来,胖子好像真的没怎么下过厨,之前也做过一些,却难吃到自己也咽不下去,后来也就放弃了,把厨房全权交给了我,这次他难得有这么大干劲儿,索性狠狠心放手让他去吧。

毕竟几乎从未接触过厨房,他连哪个是胡椒粉哪个是生粉都不知道,更是面对着厨房刀具组各种搜寻厨房剪,越想越心寒,默默做好了一会儿去楼下汤粉店买碗猪杂粉充饥的准备。久石让的音乐完全不足以分散注意力,厨房里的每一个声响都揪着我的心,还是果断决定换个声响更大的,随手点开了一集看了无数遍的《孤独的美食家》。小五郎大叔正坐在烟雾缭绕的烧烤店大啖烤肥肠,油亮的色泽以及肥肠在烤网上发出的滋滋声响很快地把我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话说,几乎从未看小五郎自己做过饭,最多把买回的外卖回家加热再换个盘子盛一下,但是他去的这些餐厅也大都有着家一样的用餐氛围,好像是家人在用心的为你准备一道道看似普通却很美味暖心的食物。

“沙拉好啦!”

从客厅传来胖子极其亢奋的声音,想必是对自己的厨艺相当满意,我实在忍不住,就出去看了一下。Really?你确定你不是在逗我……生菜被切成粗细不一样的丝,紫色小串茄被从中间竖切一刀拼成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我记得我菜单上明明写的是“蔬菜沙拉佐自制酸奶沙拉酱”啊,我的沙拉酱呢?“我去!”胖子听到我的惊呼,喜滋滋从厨房跑出来,“怎么样怎么样?”看着那一脸期待,实在不忍心打击,只好默默点点头又摇摇头,然后回去继续看小五郎大叔吃肥肠。这么想来,那笑脸和胖子还真像啊,一脸蠢萌,果然是他风格。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香味不断从厨房里传出来,我记得两个食材包上标注的做菜时间都不算长啊,半个多小时绰绰有余了,还是忍不住问了问进展,胖子精神亢奋地站在呼呼冒着热气的锅子前,掀开锅盖看了看,表示很快就好了。我也没心情再回去看视频了,干脆就开始准备饭后的甜点—自制酸奶淋烤麦片,用的是下午刚烤出来的蔓越莓红枣大麦片,果干的红色和燕麦片的焦黄被酸奶的纯白映衬得格外美,再撒上一点新鲜草莓碎,done!

胖子这时端出一个带盖的大汤碗,一股香味也随着飘过来,看他找到了合适的餐具,还知道细心地在汤碗底下垫个隔热板,心里放心不少。掀开盖子,金瓜的香气扑面而来,白嫩的菌菇、艳丽的红椒,混合着嫩绿的葱碎,在金黄的汤汁里显得格外好看,嘴上没说什么,心里还是被小小的震惊了一下。拿起相机给它捏了几张,厨房里也开始传来咖喱的香味,应该是我最期待的大白咖喱牛腩饭了。努力压抑住冲过去帮他捏大白的欲望,开始冲泡水果茶来分散注意力。只是果茶的颜色都已经完全泡出来了,还不见心爱的大白出来,胖子这才略带惊慌地从厨房里跑出来,“丫头,我是不是水加多了,这汁收不完啊!”我探头看了一眼,最小火,还紧紧蒙着锅盖……这孩子,真让人心塞啊!指导他把锅盖掀开,然后开始加热煲好的银耳羹。比预定时间晚了二十多分钟,晚餐终于可以开始了。胖子把大白端出来的时候,注意力已经完全被收得几乎一滴不剩的汤汁吸引过去,说好的咖喱呢?菜谱上大白不是很幸福地泡在咖喱汁里吗?这是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吗……心中无数草泥马奔过,但面对喜滋滋等待夸奖的笑脸,实在不忍心说,他怕是对锅子里传出的香味很是满意,进而对自己各种满意。

晚餐开始,胖子一个个对菜肴进行介绍,我很忐忑地开始品尝。先来蔬菜沙拉,嗯,嗯?这味道……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问了一下,果然,酸奶酱被预先倒菜里拌匀了。果然是他,一派东北大拌菜的风格。接下来是金汤煮山珍,汤料包是大厨预先调好的,即便是他这样的新手也做得蛮好吃,虽然能稍稍吃出一股淡淡的糊味,但是菌菇清脆的口感还是给整道菜加了分。最后是重头戏—大白,虽然米饭煮得偏干,大白显得没那么圆润,但总觉得能看出一丝淡淡的笑意,真的要被它萌化了~牛肉略微煮老了些,土豆和萝卜倒是意料之外的好吃,咖喱微辣的口感我也蛮喜欢。总体来说,还是蛮出乎我的意料,得到我先肯定再小小否定的回应后,胖子信誓旦旦的表示还要再尝试,并对自己晚上的表现极为满意。看他很兴奋的样子忽然有点小感动,原来看一个人为你做出一顿饭的感觉是这样的啊,和妈妈做的饭不一样,他会偶尔忘记加上一两位调料,会切粗细不一样的丝,会收汁收过头,却依然会记得在沙拉上为你拼一个笑脸。就像食材包上说的,我们为爱下厨,但是或许我们偶尔也应该给对方一个下厨展示的机会,少一份期待,多一份感恩的心情,下厨也会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PS.大白最终的归宿是泡在金汤煮山珍的汤汁里被吃掉了,虽然我万分不舍,但还是咬牙闭着眼睛把大白扒拉到了汤碗里吃掉了,谢谢你白大胖~

文/丫米的小确幸
图/bryan…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