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的艺术之泡菜拉面

家里的干粮都是堆积到厨房的某一个角落里,而泡面,总得备着几个“牌子货”,懒人也需要偶尔在泡面的味道里徘徊。冰箱里的少许青菜也静静等候着我哪一天的心血来潮。

每每休息日时间,懒到不想洗脸不想换衣服更别提出门觅食了,饿到不行就搜刮家里残留的饭羹。要是没有呢?那,只能来个泡面了。

偶然一次在网上买的泡菜拉面,带着有点劲的面让我彻底地拜在它的裙底下了。以前是不得已才吃泡面,现在却搜刮理由去吃泡面,即使刚刚肚子才吞下了一碗花旗参炖乌鸡,嘴巴里还有浓郁的花旗参的香气在。

这不,说想吃就得动手。吃火锅得特地准备一大盘香菜的我,吃泡面当然还是少不了香菜,先洗几根香菜备着。上次po了泡面在空间,有朋友留言说我煮的太烂了,问我是水煮开了才放还是和着水一起煮开的。而这次,换了个方法,和着水一起煮,虽然在我看来这两个方法没什么区别的地方。

拉面不比普通的方便面,要煮多两三分钟才能逼出拉面的劲道,水滾了,放入酱料包和泡菜包,本来还寡淡的拉面一下子就红扑扑地散发着醉人的泡菜味。翻滚吧,拉面。

最近在看《有道理的爱情》,女主喜欢拉面里面放鸡蛋,还与男二争执了一番,说这样子才是正宗的拉面。看着这汤水快要溢出锅时,敲入一个鸡蛋,关火,再洒上香菜。红黄绿的相伴在一起,仿佛就是一幅艺术品,拉面、鸡蛋、香菜是颜料,水是底色,在锅里作画,自己充当着自己的梵高……

在接近100度的汤水里,把鸡蛋搅拌一下,原本还玲珑剔透似月儿的鸡蛋,在筷子的带动下慢慢的渗入到拉面的每一个地方。

而此刻,阳光底下的我,坐在阳台边的躺椅那,慵懒的伸着腿,“吸吸”喝着辣而上瘾的汤水,嚼动着拉面,还带着清香扑鼻的香菜,顺滑般的鸡蛋。周六的午后,简单而美好。

对于我这种直接把鸡蛋敲进滚烫的汤面里的做法,猴哥觉得这太思密达化了,他接受不了,他还是习惯先炒个荷包蛋出来,再轻轻地放在面上面,让它吸收着面香的蒸汽……但是,如果吃腻了荷包蛋,换一种吃法也是棒棒哒~

文/MISS猫在广州
图/Elsie Hui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