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浓情肆意流淌

巧克力好像一直是有魔法的食物。它的颜色并不漂亮,味道也并不剧烈,可每每想到它,细滑的口感和入口的甘甜在记忆里就满溢了出来。

多像个温温吞吞的老朋友。

记得以前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时候,那些小孩子第一次进入到工厂中的幸福表情,多么让人羡慕。世界能够被各色的糖果所包围,那几乎是比天堂更美好的所在吧。

这种对于甜蜜的狂热,可不仅仅是在小朋友的生活里。每一个心情失落抑郁爆棚的瞬间,无意间从抽屉杂物的缝隙里发现的巧克力包装,总像是夜里不声不响跑出来的流星。

剥开大口的咀嚼起来,又欲拒还迎的吞咽下去。让浓稠的口感包围住舌头,流淌过喉咙。美好的口味大概是因为短暂而显得难得,意犹未尽的感觉刚好,吃的腻了,便是对好味道的一种浪费。

巧克力熔岩蛋糕是把巧克力多情的风采展现的最全面。酥脆的表皮,柔软的外壳,浓滑的馅料,一口便是把巧克力所表达的情绪都给领略了。

刚刚出炉,散发着黄油香。入口有可可的微苦,却在口中留下缠绵的回味。

“心太软”,有份惹人怜悯的可爱。

多数的餐厅会用长条的盘子来盛放,一端是熔岩蛋糕,一端是香草冰激凌球。单是看上一眼,就被这二者所持有的冷热甜蜜所打动。

用小勺子轻轻从蛋糕的一端戳入,醇厚的巧克力酱从豁口处如岩浆般流淌而出,取下一小块,蛋糕的缝隙里把巧克力酱吸的饱饱的。入口再用舌头把巧克力挤压出来,感受着蛋糕和巧克力在唇齿间交融再缓慢消逝的神奇滋味。时间都在昏暗的灯光下变得缓慢了。再挖起一小勺冰激凌,凉爽清新的口感重新激活舌头的敏锐,冰火两重天的美妙不可多言。

听几个朋友提过,巧克力熔岩蛋糕不单单是情人节约会的首选,也是大名鼎鼎的剩女蛋糕。

我猜测大概是因为整日在家研究烘焙的姑娘约会太少,当技艺发展至炉火纯青,能够完美控制火候烤出外熟内生的蛋糕的时候,错过了太多外出邂逅的机会。

听了这个传说之后,对于各式烘焙品都饶有兴趣的我,从不敢尝试制作。也是怕无意踩碰江湖传言。

若是嘴巴想念,还是用巧克力熔岩蛋糕装点一次约会好了。

上一次搭配了白甜葡萄酒,听了精彩的爵士乐。

再无憾事。‍

文/残小雪
图/kara brugman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