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的艺术之家庭式意面

我的第一次意大利面,是给了某一天晚上的西餐厅。谈不上很惊艳,就好似吃家常菜般,没有惊澜的心情。而某一天发现上瘾时,却是潜移默化中。

家里的厨神第一次做的意大利面,却是用普通的面条,虽料足了火候也掌握得七七八八了,可还是会觉得国产的面条不怎么样啊。尔后,在网上滴了几滴血,买了几包意大利面,为以后的心血来潮卯足了劲。

番茄在开水里滚烫了一圈,捞起来用小刀轻轻的对角划开,这样子就能轻而易举的去皮啦~切丁备用。

每次剥开洋葱的皮,情不自禁就哼唱了“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鼻酸,你会流泪,只要你能听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一边流泪一边去皮,再切丁…洋葱啊洋葱,你又让我感性了一次。

意大利面要先用开水煮10分钟左右,一条条竖着的面条在水温的簇拥下慢慢的柔软下来直至可以感受到它的弹性即可,浇上花生油,撒点盐,瞬时间搅拌让面与油与盐充分的接触。这不,主食已经准备好了。辅料还会远吗?

厨神喜欢用大火炒肉碎,再加上番茄丁、洋葱丁,用铲子不停的上下晃动的同时,还不忘自恋的要我在旁边挑个好角度拍几张好看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各种颜色的食材如此和谐的融合在一起,总会让人心生惬意,仿佛这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另一个神奇的地方。在香喷喷的味道出来的时候,再淋上番茄酱继续翻炒,有点酸酸的有点甜甜的,又夹杂着肉末的香味..再慢慢的淋在装在盘子里的意面上,浓郁的汤汁顺着意面渗入到核心部位,用筷子卷上一口蘸着酸甜肉碎酱的面条,送进嘴巴里。

咦,对于爱吃香菜的我来说,这美味的意面怎么少得了这绿葱葱的香菜呢。淋上肉酱汤汁的意面,在上面铺上薄薄的一层香菜,哇,这中国式的意面真心不错。

在粗犷的生态环境中,自然也顾不上摆盘了。随便一个锅起了,拿双筷子就可以,毕竟…再摆盘就要多洗两个盘子了,想想都觉得后怕。而两个人总是吃3个人的份,意面不像普通的面条,吃多了会觉得腻歪觉得很饱,此时此刻,再来杯功夫茶最好不过了。

乱入的香菜,压轴的功夫茶,本来是两条平行线,却也因吃的人的口味特别,而彰显出各自的魅力。

家庭式意面,闲时来一份,没有红酒,没有烛光,却因内心愉悦而空气静雅,食物也会因内心的强大磁场而互相吸引。

文&图  MISS猫在广州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