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鸡的回忆

小时候很喜欢吃糯米鸡,早餐几乎都是吃它。那时候父母没空给我们煮早餐,每天在餐桌放二块钱给我们自己上学的时候买早餐。

那时还是国营单位的年代,无论是什么都和国营拉上关系,我们吃的早餐也是国营的茶楼推出来卖的。在那个料足又好吃的年代,我还是吃上很多很好吃的早餐的。我最爱吃的就是糯米鸡。

每天早上我们背着书包去上学,走到半路,就会看到大沙茶楼推出来的推车在我们学校必经之路的文化宫门前。差不多走到早餐车前,阿姨就会笑着问我糯米鸡今天想吃什么?好无语,被她叫了几年糯米鸡,直到我上了初中,她们茶楼不卖早点,后来换了名字变成私营后才没下文。我偶尔也会买个酥皮面包或者炸粽,粽子比较少吃,最爱吃糯米鸡。

那时候的糯米鸡料足馅香,很好吃。不像现在的糯米鸡,就一块冬菇加鸡颈或是鸡骨头加半点肉,看着都没胃口了,更别提吃了。对于一个不吃动物内藏和头颈翅膀之类的人来说,看到一个鸡颈,那个心情该如何形容好呢。

小时候的糯米鸡有点像现在的汉堡包,中间夹一层肉,糯米里面包着很多的鸡肉还有几块冬菇,咬一口,糯米里面的鸡肉夹杂着汁很好吃。粽子和现在卖的区别不大,就是以前的粽子比现在的香。叉烧包和肉包,饺子之类的吃得也挺多,那时候的包子做得很好吃,大大的汁多料足很香。

放寒暑假的时候,常去姑姑家住,早上吃早餐最怕,表姐喜欢吃白粥加油条,常拿着一个保温瓶去打一大煲白粥回来,外加几条油条。每人一碗粥加两条油条,表姐总会帮我油条撕好泡在粥里面,吃得我很抓狂。不过,她心情好的时候会炒些小菜给我们送粥吃,她做菜很好吃,每到那个时候看着油条就没那么讨厌了。她还会炒肉片河粉给我们吃,有时候也会打肠粉回来给我们吃。我就是最害怕白粥泡油条,直到现在也没办法爱上这个吃法。最爱还是吃糯米鸡。

现在偶尔看到包子店或茶餐厅有卖糯米鸡的,总会尝试一下,但总是找不到小时候馅多料足又多汁的糯米鸡。

文  扬扬
图  Alpha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