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泡面的日子,都很美

如果泡面没有背负健康杀手这个罪名的话,估计我现在也是视其为主食。你想啊,在世界任何的一个角落都能买到,一碗沸腾的水浇灌而下,加入特制的调料包,静待五分钟,熟悉的味道就能浑然天成,丝毫没有半点偏差。

泡面的最可爱之处,就在于它的兼容性。你喜欢吃海鲜,那就添几味海鲜,推荐小黄鱼、明虾、鱿鱼等。你喜欢吃肉类,那就往死里加肉末、肉块,我保证味道好极了。你喜欢吃素食,那就来个大杂盘,比如金针菇、大白菜、海带、玉米。完工,必须是一道大餐。除了配料玩出花样,拌面、汤面、炒面、炸面,只要你愿意,可天天不重样。

有一年的夏天,我和小妹每到夜里十点,都会不约而同地臆想夜宵,一个人吃是麻烦,但两个人吃却是美事。一碗面,两双筷子,埋头便是热气氤氲,扑哧扑哧。外面万籁俱寂,唯有我们共赴美食,一点汤都不剩。也并不是热衷夜宵,只是它给了我们一个吃泡面的借口。

读书的时候,泡面这种即时就能热乎乎的食物备受欢迎。上完一天的课,回到寝室,总会有那么一两碗泡好的面,一人一口,毫不顾忌,楼道充斥香气和欢声笑语。那会,时间似从干瘪海绵里挤出的水,这种简单粗暴的食物,却让我们舍得,大概因为所有的疲惫都可以找到安身之处。

再以后,恋爱。男朋友也喜欢吃泡面,所幸他能下得厨房,面并不难吃,与他争吃成为我的乐趣,也成为他的乐趣。“饿了吗?我去给你下碗面吧。”这情话也能派上诸多用场,比如吵架、冷战。即使再多不愉快,肚子总是不能饿着。即使再多委屈与难过,顿时就能化为所有。他知道我喜喝汤喜加醋喜香菜,他都知道。我知道他不喜汤不喜醋不喜香菜,但我只是后来知道。

咦,泡面熟了,先写到这吧。

文  rainbow
图  penguincakes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