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饭的男生最性感

每次猴哥在厨房里挥舞着锅铲,把几样看似毫无干系的蔬菜、肉像变魔术般地翻炒、烹饪,出来一道美色香齐全的菜品时,我都会忍不住赞叹他一翻。当我这个小二在他旁边瞎捣鼓着,看到油烟滚滚立马跳到一旁,却特喜欢看他炒菜做饭。艾玛,怎么可以这么性感。

他的拿手好菜总是在慢慢地与日俱增,偶尔炒个青菜,也能让我觉得人世间的美味就在此了。最近的他忙到疯了,回到家都9点多10点,我只能自己在外面吃快餐,抑或是自己回家煮泡面,当我饥肠辘辘却咽不下自己煮的面时,就会想,哎,为什么我偏偏是个厨房白痴?

“要不,亲爱的,我给你炒个饭吧?”

“哈哈哈哈哈,好啊。赶紧弄去。”我就像饿狼般,恨不得马上可以吃到香喷喷的蛋炒饭。

冰箱里就剩下生菜跟瘦肉了,还好翻箱倒柜找到几根残留的火腿肠。饭是我早些时候就煮好的,本来想就点拌饭酱把它吞下去,结果还是没勇气。这不,现在倒是派上用场了。“生菜可以用来炒饭么?”我一边洗生菜一边唠叨着。

“可以,就等着看哥的厨艺吧。”

油开始冒烟,敲开一个鸡蛋,让蛋液缓缓覆盖整个锅面。鸡蛋熟了,快速倒入瘦肉以及火腿翻炒起来。

“亲爱的,给我切一小条辣椒。”“嗯,知道啦。”就知道叫我打下手,我又在心里面嘀咕着。

“现在放下去么?”“放!”

哈哈哈哈,看着这几个小玩意翻滚着,似乎在高温下跳着舞,一边扭动着身体一边雀跃地喊着,哎哟妈呀,好烫啊好爽啊。其实我也不知道猴哥是怎么判断肉熟的程度,然后把饭跟生菜也捣鼓进去的。我就在旁边跟他聊天,时不时捏捏他的脸蛋,时不时在洗碗盆那玩下水,他叫我放什么我就放什么。

还记得他叫弄点生粉水,然后还没到时间下水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旁边唧唧歪歪了半天,一直在问什么时候可以放生粉水了,等到他要我倒半碗的时候呢,我就一股脑倒了一整碗下去……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用哀怨的眼神看着他,“哥,我刚刚走神了……”

不得不承认,猴哥确实有那么几下子。看似很平常很简单的炒饭,他都能炒得饭一颗颗饱满,而且不黏在一起,黄灿灿的可爱极了。炒饭里有肉的口感,也有生菜的清香,看似小清新却偶尔会被小辣椒辣麻了舌头。

“好吃不?”

“嗯,好好吃啊,我的生粉水放得刚刚好。”

我一脸陶醉地说。好吧,我又女神经病了。

图&文  MISS猫在广州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