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爱情

前段时间喜欢上一个男生,非常有幸地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吃了几顿饭,了解了一些他对食物的癖好。后来无疾而终,心里甚是伤心。总是不经意地想起他,频率还有点高。于是特别想把他喜欢吃的做给自己吃,以缅怀这段感情。我们的故事像一部狗血的言情剧,不管是开头,还是结尾都不得要领。

在一起的时候,很喜欢做东西给他吃。想着把人生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他看,他应该就不舍得弃我而去了吧。现在想想真是幼稚。一个男生不会因为女生会做饭就和她在一起,只会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喜欢她做的菜。他本身也是一个喜欢烹饪的男生,虽然没尝过他做的菜,但以他开出的私房佳肴菜单,应该还是有两手的。想象一个男生专心下厨的样子,实在是秀色可餐。

记得他说过鸡蛋的若干种煮法。像我这种把鸡蛋奉为人间上品美食的人,连吃个自己做的白水煮蛋都会觉得超级幸福,压根就没尝试过其它的煮法。相处期间,试着在粥里煮过两次给他吃。鸡蛋的香味混着米香,如果再在粥里加些红枣、红豆,鸡蛋便被煮成浅红色,口感也格外鲜嫩。

他少有在食物上提过要求,唯一问过我要不要煮茶叶蛋。我总是忘了把实验室的茶叶带回寝室,所以一直到分开,都没能做给他吃。恰好有一天看微博有人分享做茶叶蛋的小tips,于是特别想做给自己吃。五个新鲜土鸡蛋,20g茶叶。茶水烧沸后放入鸡蛋煮5分钟,拿出浸入凉水中冷却,再小火煮两个小时,浸泡过夜,早上再加温五分钟。鸡蛋泡出了好看的深色茶纹,像我的思念结成的网,困住了我的心。不像外面卖的茶叶蛋,自己煮的虽然也煮了很久,但一点都不老,吃完之后口有余香,非常赞。

和他不是没有成为朋友的可能。只是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了,又何苦这样欺骗自己。明明知道他心中不是你,却要面对面强颜欢笑。如此,还不如不给自己留退路,快刀斩乱麻。也许我只是不甘心呢?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一顿是他带我吃了螃蟹。虽然在江浙生活了好些年了,满大街都是阳澄湖大闸蟹,但从来没吃过,可能是忌惮它的昂贵。那天吃得很开心。也许是上帝特别眷顾新手,我挑出来吃的几只蟹黄都很饱满新鲜,吃进去满满的知足感。巅峰的味觉盛宴也不过如此了吧。好吧,没出息的我。

他讨厌一切面食。我小时候其实也不喜欢。但自从出外求学,知道除了挂面还有这么多吃法,便时不时地会约着三五好友出去吃吃面食。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特别想做顿好吃的牛肉面给他吃,可总是被他嫌弃。分开后想着还是得做一次啊。于是一天傍晚,去了他经常会光顾的牛肉店买了半斤牛肉,还买了一些西红柿,青菜。牛肉切片,西红柿用沸水烫过之后去皮切成小丁。煮面之前先把番茄和牛肉放在一起翻炒,加入调料。待番茄炒成糊状盛出。加水,加点番茄糊,煮面条。面条是很有韧劲儿的手擀面。待水沸腾,放进提前炒好的番茄牛肉,煮到面条九分熟的时候放进青菜。两分钟以后出锅,摆盘,撒上葱花,再盖上个煎鸡蛋,实在有广告中红烧牛肉面的美感。牛肉恰到好处的多,既不会吃腻,也不会吃的心痒痒的。番茄增加了面条浓郁的口感,也丰富了汤的色彩感。吃着他爱吃的牛肉,不爱吃的面条,想想我们的感情也是这种局面,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品。慢慢的,开始顺着自己的心尝试做一些新的东西,比如说蛋糕、饼干、面包。命运本来就存在各种因缘巧合,比如两个几乎没有交点的人,因为一顿饭相识。也有很多无奈,比如我爱的人不爱我。如此才促成了我的再回首,他和他爱的人在一起。就让我们相忘于江湖,相忘于美食吧!我现在很好,也祝你幸福。

文  宝贝

“美食与爱情”的2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