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韩国料理

这是一座在首尔闹市区的宁静小院,每天预定就餐的人士络绎不绝,只安排少量席位,适合商务洽谈,也是繁华都市里一个置身事外的栖身之所。

寻而食之,得诗一首:

熬糜煲盅香留齿,
情酝浓汤涎不耻。
旺饪酒酿雪花牛,
孕蕾结果五味子。

解曰:

壹—“熬糜煲盅香留齿”

糜,亦可称之为粥。传统韩食的第一道程序就是喝粥,他们会把冷碟泡菜和精心熬制成的各种粥撒上芝麻盛进碗里,一盅好粥对开启味蕾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sixi1

贰—“情酝浓汤涎不耻”

在韩国,除了众所周知的泡菜,剩下的就是他们的煲汤和烤韩牛了。

常见的有豆腐汤、海鲜汤,但能入正席的一般以大酱汤为主。大酱就是他们的国食,韩国女人以能做出上好的大酱为荣。她们皮肤之所以看起来水嫩,并非完全取决于整容技术,多半与饮食有关。所以,对韩国女人来说,煲一碗充满爱意的美味大酱汤,浓情满满,全在汤里。

sixi25

叁—“旺饪酒酿雪花牛”

其实雪花牛肉和韩牛还是有所区别的。人们常常用牛肉的肉纹来分别肉质好坏,纹理呈现出大理石裂纹状属于雪花牛肉,这种纹理说明动物脂肪已经完全渗透到肌肉纤维里,也就是吃得好睡得好生活规律劳逸结合的牛。

而韩牛是因为韩国人认为他们国家的牛是最好的牛,所以把本土牛与欧洲牛的配种称之为韩牛,后期精心饲养。韩国牛肉肉质也非常的鲜嫩味美,经过腌制后更成为餐桌上的上等菜。吃韩牛是无需包青菜食用的,青菜只是为了过滤肉的油腻(可以包食五花肉)。

sixi2

肆—“孕蕾结果五味子”

关于五味子,明目养肝。孕五味子的过程是非常讲究的,对生长环境的要求也很高。当你在品尝完所有的美食之后,一杯淡淡五味子茶沁人心脾,这,已是再满足不过的事情。

sixi4

图&文  四喜丸子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