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之巅圣诞大餐装逼指南

魔都有三宝,轨交、自贸、三件套。前两个好理解,所谓三件套,乃是陆家嘴的三座高峰:注射器(金茂大厦)、打蛋器(在建的上海中心)和开瓶器(环球金融中心)。打蛋器竣工之前,开瓶器仍是魔都之巅。圣诞之际,携侣登魔都之巅,享独到的创意西餐,那感受,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在魔都这么吊,爸妈知道吗?

逼格高的餐厅,前提是别有洞天。想冲上云霄直入魔都之巅,先要穿越厚重而隐秘的大门,在极速电梯的眨眼之间,抵达87楼,再转乘下一部电梯。别小看这一次转乘,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而是你在87楼看风景,心有风景的人在93楼俯视你。

下面上菜单。手法娴熟的西餐主厨,配餐讲求营养结构,虾肉兼有,生熟相伴,更绝的是上菜的间隔精准计算,一候菜品二候肠胃,讲的就是个“精”字。说来话儿长,菜品见真章。各位花大价钱费大精力邀到女神的小伙伴,请不要轻易放过下文中任意一个装逼点。

开胃面包过后,烤蒜味明虾打头。虾的温度在25°C左右,口感微凉,再搭配牛油果的厚实口感,不至太刺激,又能提鲜,最适宜味蕾的热身运动。

1

次碟上嫩煎鹅肝,配黑松露意大利烩饭。千万别把鹅肝扒拉下来刀切,要轻巧地取在盘子里,闭眼默哀3秒钟,面色凝重而不失神圣地整块放入口中。脸上的表情,就像春风吻上了你的脸。但也别太入戏,而忘记向女神解释:人和食物是平等的,我不是残忍,只是在以朝圣的心和虔诚的胃,向那只殉难的鹅致敬。如果我不吃,它一定会落入哪个暴殄天物的土豪之口。

2

主菜自然是西餐中最重要的部分。红酒煨红肉,按说是最难做的。酒味重了,牛香隐匿,酒味轻了,味同嚼蜡。更要紧是掌握生熟分寸,尤其在女神面前,切不可说出3分熟或7分以上,要在野蛮和乡土之间找到神秘而微妙的平衡点。

3

主菜要吃得慢,多聊些天南海北的见闻,好比自己是刚云游归来的中国版比尔·布莱森,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待到甜点上来,先要夸赞这可爱盈人的模样,正如同眼前的佳人。其次,切莫装逼过度,说草莓是荷兰空运而来。要知道这种寻常食物,最好的非进口,乃是特供。描绘一下某个青浦农场里的破败门厅和辉煌内室,比“有机”、“绿色”有用一万倍。

4

顺便,别忘了贯穿全场的角色——美酒。记得找服务员时,别说“一瓶”,要说“一支”。如果没有纯正的罗纳河谷口音,只要用标准普通话说一句:“罗曼蒂克康帝”,同样能达到令女神玉体酥软、魂飞天外的效果。

最后的加分项是,找到下面服务业三巨头任意搭配,作为你圣诞夜宴的专属服务员。

5

图&文 傅踢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