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温暖的Donuts

这么一块温暖的炸面团,不知为什么,总会和贫穷与犯罪联系在一起。

城中最有名的一家donuts,便是在西边一个高犯罪率少数族裔聚居区的火车站口。只一辆涂成长颈鹿模样的Food Truck,时时排着长队,窗上贴一张纸,写着一个donuts 80c,接着从买两个1块6列到买十个8块,只是简单的乘法,买上十二个才略有优惠。炸好的donuts晾在一旁,圆圆金黄的一小个,口味只有两种,若是要加果酱的,便会把donuts往装果酱的陶瓷海豚果酱枪口一戳,灌满,再放在糖粉里裹一裹,装在棕色的纸袋里递出来。

老板Nick自1981年开始了他的donuts事业,三十多年来只售卖这两种口味,不想到今时,这里居然成为了donuts的麦加城。随便问一个donuts的爱好者,都会悄悄告诉你,往西边去,坐到那个名声不太好的区下车,出站就能看到。

多棒的donuts啊,外壳是金子一般的,内里却松软得像云朵。

他们总是无比沉醉地这样说,一点不介意要一次次为了那块小小的炸面团冒着枪林弹雨来这里。他们是这样动情,不由得你不信,这就是城中最最好吃的donuts。

前一阵某家有名的报纸弄了一项评比,野心满满地要找出全城最值得一试的donuts:比如富人区的一家烘培坊,每日限量供应盐味焦糖、柠檬酱和加了大黄的donuts; 再比如市中心一家连锁店,还会把donuts配上烤肉桂和苹果,或是裹上南瓜山核桃爆米花 。最后不忘洋洋洒洒地列出,何处可以吃到sfenj(这是摩洛哥的donuts),zeppole(这是意大利的donuts)和churros(这是西班牙的donuts)。

那可真是一场donuts的嘉年华啊,像我一样的donuts爱好者,立刻捧着榜单一一去试,然后又一家家地失落而回。心肠柔软的人会说,啊,这些donuts好吃归好吃,可惜好像少了一点灵魂。不客气的便会甩几下头,用过来人的口吻训斥,donuts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花头。

是啊,完美的donuts是不会愿意走进一个华丽的世界里的,它只甘心做悲惨世界里仅有的点缀。

几年前的厨艺真人秀里有一场donuts对决,一个选手说,他从小是在一个犯罪频出的贫穷区长大,有朋友当了毒枭,有朋友死于枪战。幸得那时他总是躲在父母的小烘培坊里,是这些面粉和奶油给了他今日。

最后用他最朴素的发酵面团炸出的百香果donuts赢得了这场对决。就算不听评委的点评,也知那一定会是完美的donuts。

因为这一块温暖的炸面团,必须和贫穷与犯罪联系在一起啊。

文 草莓派

“一块温暖的Donuts”的2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