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吃家常布朗尼

“第一次做甜点,什么最上手?”
“绝对是布朗尼错不了!”
是的,简单而不昂贵的原料,便利而无须工艺的制作,无疑都使得这款四四方方的朴素版甜品成为新手的最爱。成功的秘诀无非是上好丝滑的黑巧,天然醇香的黄油,稍加细心的准备工序,噢!千万别忘记撒一把为柔软的蛋糕体提供酥脆口感的能量坚果。这样毫不费力矫情的组合便成就了最经典的美式甜点。
布朗尼之所以如此简单上手,与它的由来有几分相关。布朗尼并非由大师精心调配制得,也不如许多西点那样源于皇室血统高贵。它来自于普普通通的平民阶层,来自于一个错误。
曾经,一位美国的黑人胖嬷嬷在厨房烘焙着美味松软的巧克力蛋糕,她像往常一样,打散鸡蛋,过筛面粉,用量杯细心称量。不过,粗心的她忘记了一个让蛋糕变得蓬松可口的重要步骤—-打发黄油。胖嬷嬷从烤箱端出这个失败的蛋糕,原本应该“长高”变成圆弧形的顶部,现在是又薄又扎实,好似一块拿在手上的黑乎乎的砖头。可是,纵然外观毫不起眼,这刚刚出炉,还热烘烘的蛋糕香气依旧。这块原本要丢掉的蛋糕,嬷嬷一尝,居然十分美味。布朗尼就此诞生!
不难看出,布朗尼为何如此简单易做:一个小小的错误—省去打法黄油的步骤,给了布朗尼蛋糕更加扎实厚重的口感。使得它更像是介于柔软蛋糕松脆饼干之间的产物。隔着热水慢慢融化巧克力和黄油,在浓郁的香气中轻轻将它们翻拌均匀。再在合适的温度下拌入蛋黄,看混合物慢慢变得浓稠,真想偷偷用手指沾一点舔干净啊!好像儿时偷吃白糖的小孩,是那么幸福,没有烦恼。更妙的部分,是进入烤箱的烘焙阶段。180℃的温度,看它缓缓变化,绽放出美妙的裂痕,加重了烘烤的色泽,从一盘巧克力糊便成带着厚爱与热量的美味!家中新鲜烘焙出炉的热烘烘的布朗尼,一定是每个爱家爱厨房的人的心头好。
谁说西点是精致高贵的代名?比起英式繁琐的贵族下午茶,或是法国玛丽皇后的马卡龙,我还是更爱家常亲民的布朗尼蛋糕,能量满满,幸福满满。

文 candice

“宁吃家常布朗尼”的2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