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那一抹温暖——挂面

0002

挂面,在一般家庭的餐桌上是不上台面的一种食物。但在我眼里,却胜过了任何美味佳肴。

小时候,挂面是家里懒得煮饭才拿出来填肚子的食物。因为面条没营养,大人一般不会煮面条吃。那时候我不爱吃米饭,最馋的就是一碗拌着辣椒酱的挂面,哪怕只放盐我都能吃上两大碗。

所以我经常把饭倒在狗狗碗里,等父母出去做事了,偷偷在家煮挂面吃。那会儿没有其他配菜,就清汤挂面,煮好后放点儿盐,或者拌点儿在供销社买的那种”麻辣鲜”,还没拌匀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挑起,赤溜一下就嗦到嘴里去了,溅得满嘴都是汤汁,面吃完了,汤一定不要放过,会喝得一滴不剩,然后心满意足的打着饱嗝收拾战场。

那会儿太天真,竟然以为会瞒得天衣无缝,其实父母早就知道了,只是不说而已。打那以后,家里隔些天就会煮一锅面条吃,还放上肉和菜,那种满足比过年还要开心。

长大后作为一枚正宗吃货的我, 除了收寻各种美食外,最热衷的就是一碗挂面了。

切一个西红柿碎丁,待煮出浓汤后往里下面条,放点鲜肉或者烟熏肉,看着这些小家伙在锅里跳着舞,口水直往下流,快熟的时候扔点儿青菜,打个鸡蛋,洒点儿盐,味道就全被勾出来了。吃在嘴里,微酸的汤汁毫不吝啬滴刺激着早已饥渴的味蕾,WOW,那一刻感觉好幸福。

有朋友很是不解:“这美味佳肴这么多,为啥就独爱面条呢?”
我淡然一笑:“因为吃面让我有家的感觉。”

文 裴裴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