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榴莲遇上罗非鱼

当榴莲遇上罗非鱼

进影院是因为会员卡里还有些钱,举着一根油腻的烤肠,端着一杯每日必备的大麦酸奶,在三排中间坐下,等待电影开场,我喜欢坐前排,看电影就像是做一场美妙的梦,无论是被万人吐槽的烂片还是令人昏昏欲睡的默片,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愉悦的享受,怕就怕美梦还没开始,就已经被人打扰。而美好的食欲却像是被隔空传来的噪音,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找回。

身边的女学生不断在表达自己与众不同的观点,这个坏人好可爱,这个情节好垃圾…我忍不住想在她耳边怒吼,当然最糟糕的体验不是这一次,所以最后从影院出来,已经脱离了几近抓狂的状态,遇见熟人,聊着聊着便一起转进这附近唯一一家养猫,却把猫咪关在笼子里的东南亚餐馆。

吃什么呢?盖在玻璃下面的新菜单,我一个个问过来,喔,喔,喔……兴趣始终提不上来……估计点菜的小哥快奔溃了,总算盘问到第三栏的倒数第二行,就这个吧,榴莲鱼。

喜欢吃鱼,喜欢吃榴莲,那么当榴莲遇上鱼,会是正正得优吗?

过了十几分钟,可能更久,阿妈端上来一个精致的盘子和一小碟乳白色的胶状物:慢慢吃哦,有点烫。阿妈慈祥地嘱咐着。对面墙上电视机里,David Bowie在舞台上裸露上身疯狂扭动,这样的场景不断被回放,仿佛在看一场被顽童遥控的乐士浮生录。盘子里是被截成鱼块已经难辨真面目的罗非鱼,规律地排在铺满盘子的绿色生菜叶子上,几条细细的黑胡椒酱点缀在被炸成焦黄的鱼块上,有点精致,也有些随意。真的有榴莲吗?我挑选了最小的一块,咬下去,真的有榴莲诶!浓郁的很!金黄的脆皮包裹着细嫩的白肉,和被紧实地挤堆在鱼肉旁边的黄白色和甜蜜。

当榴莲遇上罗非鱼,味蕾顿时失去了判断力;当榴莲恋上罗非鱼,口腔里满是断点的甜蜜;当榴莲缠上罗非鱼,雪白,雪白,雪白的奶油里下起了白巧克力。对,这种感觉有点腻。榴莲的占有欲强劲地霸占了整个食道,把鱼肉紧紧攫住一起卷进肠胃,五脏六腑都紧张收缩,时刻警醒着。

皱着眉头看着这一盘过于甜蜜的负担,旁边的乳白色的酱料淡漠而独立在碟子中饱满着,有点匪夷所思,于是尝试着在榴莲与鱼外面裹上一层白色,若是这白色有表情,它定会讥笑:爱情还真能形而上的存在?却真是有人硬生生把你和我的所有摩擦都囫囵下咽,以结局为导向的爱情观,怎顾及过程的风花雪月。这是沙拉酱,榴莲与罗非鱼的润滑剂,寡淡而略带酸味的清凉感恰似在巧克力奶油里下了场酸奶冰激淋,食道立刻轻盈起来,榴莲甘愿让鱼肉获得自由,不再固执,鱼肉的细腻与香脆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愉悦,沙拉酱播放着它独特的圆舞曲。以优雅的旋律,旋转再旋转,这场激烈的相遇以平和的小嬉戏落下帷幕。

几多情感,終以残局收场;再执着,执着不过万物的消磨,看透了本质,理性还是敌不过情感,那就再退一步,就像榴莲与罗非鱼,少许沙拉酱的空间,让情感发酵得更深刻些。

文 latte

“当榴莲遇上罗非鱼”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