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vis Street饕餮一夜

pot

上个寒假里最令我回味的时光就是在新加坡独自穷游的那一个星期,从寒冷的华北一路南下经过暖风习习的广州和椰林荡漾的海口终于到了芝麻般大小的新加坡,吃货的旅行无非就是让觅食的背影拉得更远更长而已,所以在这一路上美食才是真正的主题。

新加坡的美食可以说是一个出色的混合体,有各式地道的东南亚风味,也有值得一试的中华料理,更有正宗的西式佳肴。还有一点就是美食很容易被发现,无论是错落在一个个shopping mall里的food court还是街头巷尾的精致餐厅,抑或是高档酒店里的特色料理都能带给人强烈的满足感,所以吃货们尽管随心而至就好。彼时,只有一两天就要结束新加坡之旅了,虽然在几天的时间里我品尝了各种海南鸡饭,Laksa,椰浆饭,各式咖喱,印度爷爷做的饼,印尼菜,娘惹点心……也算是不虚此行,但总觉得还是不过瘾,就像是一台精彩的演出却还没看到压轴的节目,心有不甘。幸好,在那个可爱的夜晚我遇到了Purvis Street.

傍晚,在新加坡市中心闲逛,走过过灯火灿烂的Raffle’s Hotel,我转弯走进一条街,两旁都是餐厅,刚好该吃晚饭了,抬眼一看就看到了津津餐室,记得在某本美食地图上看到过它,以海南菜系出名,里面已是人声鼎沸,我想了想,试试新的口味吧,就继续向前摸索着。出乎意料地,一路上看到了很多被推荐的餐厅,包括泰国菜First Thai, 一间意大利餐厅,还有做亲民摩登法国菜的Saveur。

一直想尝试法国菜的我毫不犹豫地走进了Savuer,找到了仅有的一个空位坐下,略做斟酌后,点了天使发丝的意面当前菜,一份鸭腿做主菜,外加一份烤土豆。厨师们在离我两米远的吧台上做冷菜,后面是厨房,店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天使发丝很快就端上桌来,造型相当别致,橄榄油的味道也很正,三两口就解决掉了;接下来是滋滋作响的烤鸭腿,放在一层细细的土豆泥上,旁边还配有橙子,口感很有层次,也不会觉得腻。最后的烤土豆应该是有芝士的原因所以甜甜的让人回味良久。Saveur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对法国菜的幻想,记忆犹新的还有厨师们做菜时专注的神情。

走出Saveur后,我还在街上徘徊,来一份甜品吧!索性走进津津餐室要了一杯酸柑果冻冰。晶莹透亮的果冻里裹着酸柑的汁液,怎一个冰爽了得!更神奇的是它还激发了我的第二次食欲。

走出津津餐室,过了街就是FirstThai, 同样的人声鼎沸,不如再去凑凑热闹,嗯,一小份冬阴功汤,应该不会太撑到自己。等菜的时候偷偷瞄了一眼邻桌点的食物,他们好像要了炒粉之类的东西看起来也十分诱人,可惜我的胃以容不下更多……终于冬阴功汤来了,没有我想像中的酸辣的食物惯有的红艳明亮反而是低调平凡的色泽的,于是我放心地喝了一大口,不料经历了一次最最刺激的味觉体验,眼泪鼻涕马上就被呛出来了,原来不管看起来如何,冬阴功汤永远改变不了它酸辣的本质,而酸辣正是我的最爱。汤里的料还算丰富,除了新鲜的大虾还有爽滑的蘑菇,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香料,香茅,柠檬叶,青柠等等,正是这些香料才让汤的味道那么与众不同,不知不觉中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喝净了最后一滴。

吃到十分饱的我终于停止了那晚的饕餮,走出那条不长的街看了一眼路标,Purvis Street. 我记住了,吃货天堂。

图&文 Tifa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