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吃货的东京攻略:D2

系列连载之二,查看第一篇请回复842。

1. 银座大街

各种奢侈品的大本营。但是也有不少日本的百年老店穿插其中。日本的YAMAZAKI CD店,1-5层有各种类型的音乐CD。Mikimoto、珍珠,都是不错的选择。

看点:建议去摸一摸汇聚日本灵气、活力之源的黑老猫,在日本地价最贵的鸠居堂旁边(最贵时每平米1亿日元,合800万人民币),没缘的人未必能发现。日本的中心在东京,东京(江户)的中心在银座,银座的中心就在鸠居堂,三越百货之间的十字路口,黑老猫就坐镇这里。

买日本特色的东西,可以到三越的日本传统工艺层。不过银座非主街的其他小巷,可能更有意思,除了各种名牌外,老字号餐饮,传统小店,都很有特色。晚上六点后,可以看到各色美女鱼贯而出,银座的夜店是日本最贵的夜店区域,到了晚上12点左右,出租车在周遭排成的车龙等待着从各个club 夜店出来的酒客。

此外,银座街区还有大大小小近200多家画廊。

2. 丸之内

银座旁边,朝有乐町方向。

a. big camera 日本最大的电器连锁店。种类繁多,并不局限于电器,包括光学器、手表、玩具等等。

b. 东京车站,荷兰式建筑。东京站内有不少特色小店,繁而不乱。

c. 丸之内大厦、新丸之内大厦等等近年来的办公商业复合设施。

2. 日比谷。

a. 日比谷公园,日本最早的公园,孙文和宋庆龄就在此处的松本楼举行婚礼。松本楼旁边有颗200多年的银杏树,每到秋天,金黄色的树叶遍地。如果是周末,可能会有野外的音乐会和各种民间的活动在此进行。日比谷公园的会堂,通常是日本各种游行示威的出发地。100多年前,这里是操兵场,甲午战争、日俄战争阅兵式就在这里。

b. 皇居皇宫,部分区域可以进去参观。

c. 明治生命馆,元盟军指挥部,二战后作为GHO麦克阿瑟管理统治日本的办公室。原来的旧建筑完全保留的基础上,在旧建筑后上方在搭建一个摩天楼。可以免费参观。

d. 皇宫旁边,向九段方向,靖国神社,可以去上个厕所,呵呵呵。

吃:推荐饭田桥。

日式川菜:

GRAND PALACE 酒店的对面二楼是「三稀房」。乾隆帝的挚爱,三稀房,成了日本人开的川菜馆名。中国的川菜吃多了,吃一吃日本大厨做的川菜,有种惊艳的感觉。麻、辣精神自然不缺,融合了日本人的精致、用料苛求,甚至有中餐的油却不腻。推荐水煮牛肉、葱爆羊肉、水煮鱼,一定不要忘了叫上一碗白饭,配红酒、青岛啤都不错。

日本料理:

a. 日本大神宫石鸟居斜对面地下的日餐

推荐:烤鱼,一定要特别要求额外给点辣椒酱(油辣椒,不是辣椒油)将油辣椒涂在鱼身上,味道非常,仅此一家,此吃法是一老友特别要求下,老板娘自己炸的辣椒。

b. 海遊山楽ゆう 飯田橋店 〒102-0071 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6-10 三共富士見ビル1F 03-3239-3465 定休日 日曜 
http://r.gnavi.co.jp/g325600/

推荐:刺身、盐水毛豆(枝豆)、辣子鸡(同上,日本料理肯定是没有此菜的,朋友让老板特别制作,属于潜菜单)、烤鱼、豆腐

意大利料理:
Lucc店名 ルーチェ 
住所 東京都千代田区飯田橋1-7-4 
定休日 日曜・祝日
03-3222-0011 
http://tabelog.com/tokyo/A1309/A130905/13026630/

有一段时间,每隔1个月总要去上那么一次。Pizza味道好极了,有不同的种类。还有意大利面。店主是个哦巴桑,是家庭式的意大利餐。曾经教过意大利餐的师傅炒西红柿炒鸡蛋,当然是意大利风味的,呵呵。现烤的pizza滴上点泡着辣椒的橄榄油,直接送入口中,真的是享受。

酒吧:
a. 「悠」的楼上,saru日式酒吧

店名 BAR SARU 住所: 〒102-0071 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6-10 三共富士見ビル2F    03-3239-3139   休業日: 無休 
http://www.r-two.jp/shopinfo.asp?shopid=1814

威士忌繁多、GUNESS 有生啤,空间比普通日式酒吧大,柜台式吧台和台座就4个。

特色:威士忌的冰球,相当大,透。看着酒保凿冰球是件有趣的事,看着冰块成了你旋转着的酒杯里晶莹透亮的冰球,琥珀色的酒液拥抱在四周,几滴琼浆顺着冰球的顶部流下一道道轨迹,喝酒除了味觉,还有了视觉的享受。

2、比利时啤酒酒吧,饭田桥车站附近街区地下

空间狭小,位子不起眼,但是,味道是王!

种类繁多的比利时修道院啤酒,而且,有生啤!加上西班牙生火腿,和国内的价格相比,绝对不算贵。

文 阿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