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上的盛宴

5

这一次是说另一家泰国酒店的菜色。

当天和公关见了面,直接就去餐桌上边谈边吃,这是极合我意的,皆因我已饥肠辘辘。点餐时,公关对侍应说了一句:“你知道的。”然后侍应便明白了什么,不再问了。我很好奇这个“你知道的”到底是什么。我在菜单上逡巡,随便点了一些,但是上桌的并不怎么样。倒是公关吃的那一份感觉很诱人,也不知道是不是“隔篱饭香”(粤语俗语,指总觉得别人的最好)的心态作祟。

第二天和主厨见面,终于一尝公关的御用菜品,着实难忘。

至于这个菜叫什么名字,我现在也忘记了。我姑且叫它“面包上的盛宴”。我是一个面包爱好者,厚芝士伺候的蓬蓬的面包底座足以让我垂涎。以香茅叶串起的虎虾立于面包之上,这的确有点过分。过分的是绽开的虾肉被淋上香汁,夹杂着芝士香气阵阵扑来,简直让人无法直视。柠檬片是必不可少的。泰国人说,可以食无鱼但不可无柠檬。不过这里却没有用上泰国人常用的青柠檬,而是选用黄柠檬。青柠檬尖锐浓烈但是香味较淡,倒是黄柠檬能衬上这道菜,使之不至于太刺激,不会破坏整道菜的平衡感。

切下一块面包,抹上厚厚的黄油,再将虾肉、配菜一并送进口中。芝士刚想在口中送你一份肥腻感,却被虾肉和配菜打住。老虎虾肉质鲜美,弹性十足,每一次的咀嚼都能迸发出海鲜独有的鲜甜。蘑菇、圣女果干、木瓜粒、芹菜粒、金针菇还有香草叶混合微煮,清清爽爽。一口面包虾,一口杂烩配菜;一口丰腴口感,一口清新调剂。配菜余热融化了芝士,渗进面包和虎虾后进食更佳,口腔里的香醇不断翻滚。此刻来一口香槟就最好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