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者的宵夜福音

1

我相信很多人在深夜找吃,并不是因为真的饿了,而是为了满足食物由嘴边推送到胃里的那一刻快慰。可是对于一众减肥减得痛不欲生,管住自己嘴巴比管住自己男人还难的女生来说,宵夜真的是一道很难跨过去的坎。而这道坎还得每晚重复地过,重复地煎熬。

此时既能解馋又不造成心理负担的,大概素食会在三甲之内。之前听某美食家推荐广州一家叫“一日一素”的餐厅。昨日与友人试之,小清新的氛围顿时俘虏了我。选择晚上稍晚的时间入店,对于加班白领来说,虽然超过5点进食但因为素食而不至于自责,甚至可以敞开怀来吃。

谓之小清新,原色木桌、日式茶壶以及暖调灯光是必不可少的。侍应也都彬彬有礼,并没有带着服务业僵硬的笑容。侍应随口推荐了一道冰笋青椒。冰笋长在深海中,是胶原蛋白丰富的藻类。这玩意似乎不是超市寻常之物,故有机会当然要试试。菜上来的时候卖相是很家常的,唯一特别的是笋的形状。颜色如黑木耳一般,被厨师切成粒状,煸炒后胀胀的,像极了儿时吃的膨化食物的虾粒。一勺放入嘴里,嚼着嚼着像吃零食,木耳般的爽脆让人吃得很是痛快。放入了椒圈染上了辣味,少量的醋在其入口时散发了芳香,恰到好处并不喧宾夺主,酸辣的搭配因比例得当而清爽不腻。此时你可能已经忘记这盘东西其实一点肉汁都没有,但是你足以扒好几口饭,喝几口好茶甚至得到比肉食更能满足心灵的感觉。

处在水深火热中的节食者们啊,在素食中寻找你的满足感吧。虽然我知道,这,很难。因为我把菜单从头看了一遍确定了的确没有荤菜才接受现实的(所以进素食店前请确定你是不是真的能接受菜单上没有任何肉味)!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