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了,现在就想带你去吃街角的肠粉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这段时间,在断断续续地看电视剧《小美好》。陈小希对江辰的喜欢,让我想起当时袁湘琴对江直树大胆张扬的喜欢,但江辰对陈小希的喜欢,就像片头曲里唱的“我喜欢你,只有你知道”。

他带陈小希在炎热的夏天去吃火锅,说:“那家店一年四季都是营业的,他们有一款情侣锅,听说很好吃,想带你去吃很久了,等不及冬天。”

“想带你去吃很久了,等不及冬天”,真是一句比“我喜欢你”还动听的情话。

今晚,深夜君为你带来一个故事。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吃到美食的时候会经常想起一个人?

——深夜君

 

- 正文 -

雾白的清晨,车水马龙的街道摆满了早点摊,蒸笼里涌出一团又一团浓雾,平白给睡意朦胧的人们振作了一番精神。

 

她把手揣在口袋里,略微苍白的脸藏在毛衣的高领里,显然是很冷了。

 

手脚麻利在蒸屉里抽出浆盘的阿姨,忙得无暇看人,嗓门很大地在寒风中问:“阿妹今日都是要叉烧啊!”

“嗯嗯。”她几乎要缩进衣服里,没有开口只是哼了声,点了头。

 

小铲在浆盘上用力快速一刮,一片拉肠粉立即落在了一次性饭盒里,还冒着热气,旋即被淋上了几勺带着青椒圈的豉油,顿时泛起了几朵油花。

 

把十块钱放进桌上的零钱盒,她拎起那盒叉烧肠粉和另一盒斋粉,在寒风中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周围浓郁的独属于早餐的香气就入了鼻腔,心里涌现出想要大声宣告快乐的勇气。

 

似乎想起了什么,她被冻得发白的脸露出了浅浅的梨涡,接着拉起了围巾,把口鼻捂住,也就没有被人看到她的表情变化。

 

走在前往学校的路途,经过几棵榕树,转个弯就进了校门,数着步伐快快地到达教学楼下,往上爬到五楼,人声鼎沸的教室里十分明亮。

 

她呼了口白气把围巾摘下来,提着两盒肠粉走进教室,往自己的座位上一放,轻微的咔嚓声,吸引了旁边正在笑嘻嘻和别人打闹的同桌。

 

他上挑眉梢眼含笑意地转过身,清秀的脸上有点坏坏地说道:“喔,果然呢,还是我的同桌最可爱,永远不差一秒有早餐。”

 

翻了个白眼,她一脸无可奈何地从袋里那盒叉烧肠粉,力度恰好地扔到同桌的位置上,语气不耐烦地说:“得了吧,这个月欠我早餐钱已经超过底线啦,信不信下次要你提前给钱!”

 

他夸张地睁大了眼睛,抓紧了那盒叉烧肠在胸口,作委屈小媳妇状,说道:“你变了变了,不再爱我了。”

 

看着仿佛戏精上身的对方,她有些无奈,但又对这种些许好玩些许甜蜜的友达互动,内心柔软又羞涩,脸微红地坐下来。

 

突然,一张粉色的纸钞缓缓地移到面前,头顶轻轻地响起了好听的声音:“呐,这个月开头三天的早餐费。”

 

“嗯?”看着钱有些诧异,她语塞了。

他忍俊不禁,低头看着她的侧脸露出一个笑容,又很快收起来。

“辛苦费,多出来的哈哈!”

 

她忍住笑哼了一声,想了想,也就收下了。也许,下次可以用多出来的钱,跟老板说多加几片叉烧。

 

只是最后那一百块多出来的钱也没有用完,因为他户口没有达到异地高考的要求,在那个月后的寒假,就回到了家乡。

 

很多次从家走向学校的路上,她穿着夏日校裙,还是围着冬季围巾,看到那涌出浓浓白雾的肠粉摊,却再也没有主动去触及那青春不可言的往事了。

文 / 吴婕妤

图片 / Google图片循cc协议使用

BGM / 只只 – 孟凡明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