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我小时候很黏我姐姐,是个跟屁虫。她也很照顾我,虽然经常损我,但总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我买小零食吃。晚上睡觉前总有讲不完的悄悄话。后来我和她都过上了学校的寄宿生活,再后来大家都在为各自的生活忙碌,曾经聊不完的悄悄话都飘散在了静谧的夜空中。

兄弟姐妹之间虽然时有争吵,但总有割不断的感情。今晚,深夜君为你带来一篇关于火锅的故事,祝各位好梦。 

——深夜君

- 正文 -

“阿嚏阿嚏阿嚏!”

我被火锅底料的香味呛得一连打了三个喷嚏。整个屋子里都飘着正宗四川火锅的味道,巴适得很。

微信图片_20171104162305.jpg

我姐给我寄了包手工做的火锅底料,在我生日的时候。和超市卖的那种火锅底料不一样,它是四四方方的,一大块,凝固的,隔着真空包装都能闻到香味。

虽然它是手工的,却并不是我姐做的,但我姐的手很巧,却是事实。千纸鹤或许大部分人都会折,但小鸡坐船应该没几个人会吧?我姐就会。还有用芭蕉叶做的玫瑰花,我姐也会。小时候没什么玩具,这些就成了童年里很深的记忆。长大些后,我姐开始无师自通,学会了打毛衣、织围巾,后来连毛线鞋都会做了。我姐只比我大两岁,老实说,我很佩服她。

但我一点也不了解她。血缘关系是无论如何都割不断的,但似乎我们都不太了解在同一屋檐下,从小到大朝夕相处的其他家庭成员。

正如我和我姐,她会的东西很多,我知道,她有哪些朋友,喜欢吃什么,我也知道,但就算我每天“姐姐姐姐”的叫,和她三天两头争吵闹矛盾,同吃同住,我们却几乎从不谈心。按理说,小女儿的心思那么多,总该一起躲在被窝里偷偷聊一聊啊。

timg_meitu_1.jpg

但我们从来没有过。

直到有一次我收拾屋子,无意中看到了她的笔记本,随手翻了翻,没想到里面有好几篇她写的日记。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我姐每天在想些什么,第一次觉得,“啊,原来我姐是这样的啊。”

在我的心里,我和她亲近了许多。之后那本笔记本被我藏起来,再也没让我姐看到过,从此我也养成了把笔记本和日记本分开的习惯


火锅底料收到后,找了个周末把朋友海狗叫上,买了一大袋丸子还有蔬菜,准备煮火锅。

结果我俩拿着那一大块凝固的火锅底料开始犯愁,是先炒一下还是直接烧水煮呢?

chafing-dish-2426889_960_720.jpg

“姐,那个火锅底料该咋子弄呢?”

“先炒一下也行,直接煮也可以,你们两个切一半就够了,很辣。”

于是开始大刀阔斧炒火锅料,先把油烧热,放入生姜蒜还有大葱,煸炒一小会儿,然后加入半块火锅料,炒入味,最后加水煮,几分钟后,水汩汩地沸腾着,一锅火锅汤底就算熬好了。

微信图片_20171104162302.jpg

来,先煮上一锅丸子,撒尿牛丸、水晶包、鱼豆腐、燕饺、糯米团子……香得啊,我最爱的水晶包我可以吃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再来一碗!

可惜当时吃的时候,《中国有嘻哈》的Gai还没火,不然一定拍个视频给我姐说,“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微信图片_20171104162245.jpg

和火锅底料一起寄来的,还有一个银镯子。生日还没到的好几个月前,我姐就在微信上发来了这个镯子的照片。

“送给你当生日礼物可以不?”

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姐说,“你姐夫给我买的,结果现在有点小了,你应该能戴。”

我姐胖这个事,我不止一次揶揄过她,但我姐每次都怼得我无法反驳。

“胖又怎样,我有你姐夫我不怕,不像你,单身狗。”

气归气,我还是很喜欢那个银镯子。

看着它时我想,现在火锅底料还剩下半块,等我找到男朋友再……

算了,还是先吃了吧。

文 / 一路长歌

图片 / Google图片(循CC协议使用)

BGM / 一起老去 – 薛凯琪 / 陈意涵 / 杨子姗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