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炒鸡蛋,何以赛螃蟹 | 深夜菜谱

美食类综艺节目越来越多的今天,能打动人的也越来越少。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向往的生活》里,孙红雷突然拜访黄磊的时候,原本温馨的画风一下跑偏,但一道赛螃蟹却把两人的友谊在寒夜里迅速燃烧起来。

越简单的菜,往往越用心。今夜,深夜君带你们一起看看这一道赛螃蟹是怎样俘获人心的!

——深夜君

- 正文 -

这段时间热播的《中餐厅》,成为了我减肥的敌人。今天我们不谈黄晓明和赵薇互怼的相处模式,也不谈版权问题,只谈里面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中餐厅》能成为深夜放毒的节目之一,是因为隔着屏幕,它都能让人不停咽口水。

 

张亮自创的砂锅鱼头

微信图片_20170820102113.gif

 外国人尤其喜爱的宫保鸡丁

浇上热油的水煮牛肉

 清香不腻的冬瓜丸子汤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125.png

 赵薇的回锅肉

微信图片_20170820102118.gif

黄晓明酸酸甜甜的茄汁大虾

191.gif

隔着屏幕都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加之黑夜往往最能勾起食欲,空虚的胃伴着热油的又蠢蠢欲动起来。

 

但最吸引我的并不是这些,而是里面一道最为简单的菜——番茄炒鸡蛋。而这一道菜也好吃到让嘴刁的赵薇说出“我的妈呀,连我的妈都忘了。”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118.png

赵薇称这道菜为“赛螃蟹炒西红柿”,鸡蛋的处理是整道菜的精髓。与普通的番茄炒蛋不一样,“赛螃蟹”里放了醋和生姜,醋和生姜一起炒,蛋里并没有真正的蟹黄,却能碰撞出蟹黄的味道,所以被叫做“蟹黄蛋”。

一道赛螃蟹把赵薇吃得赞不绝口,那个在电子屏幕上红遍大江南北的古灵精怪的小燕子,突然就变得接地气起来。

“赛螃蟹”同样在《向往的生活》里出现过。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648_meitu_3.jpg

孙红雷为了见老朋友黄磊,刚下飞机就徒步走两个半小时的山路去蘑菇屋拜访。

每个来到蘑菇屋的客人都要点一样菜,孙红雷既要尊重节目又不想麻烦好友,就点了简单又不花时间的“赛螃蟹”。其他嘉宾疑惑何为赛螃蟹时,孙红雷还卖了个关子。

当黄磊把这道赛螃蟹摆上桌时,孙红雷边吃便赞赏说:“太好吃了。”一道简单又美味的菜一下就把两人身后的友谊带了出来,也温暖了那个寒冷的夜晚。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725.png

越是简单的菜,对原材料味道的还原度就越高。在物质条件极大丰富的今天,品惯了山珍海味的舌头,如果也能把简单至极的菜品出最美妙滋味的,一定是认真对待生活的人吧。

 

能把赵薇、孙红雷这样遥不可及的人拉回到普通人生活里来的,怕是也要归功于赛螃蟹了。

越简单的菜,越要用心。特此附上张亮及黄磊版赛螃蟹的做法,闲来无事时,试试又何妨?

 

张亮版赛螃蟹炒西红柿

第一步

鸡蛋打散、番茄去蒂

葱姜切碎备用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051.png

第二步

鸡蛋倒入油锅

翻炒至半熟盛出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106.png

第三步

葱姜爆炒出香味后

放入切块的番茄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122.png

第四步

放入少许醋、盐和糖

待番茄出汁,放入鸡蛋翻炒

微信图片_20170820102347.jpg

微信图片_20170820102350.jpg

第五步

出锅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118.png

黄磊版赛螃蟹

 第一步

姜切末,备用

第二步

鸡蛋打散,与姜末拌匀

并加入糖和盐

第三步

锅内热油放入鸡蛋,翻炒

微信图片_20170820102538.jpg

第四步

加入适量的陈醋

适当翻炒后即可出锅

微信图片_20170816090725.png


日常的料理很简单,但现在已经很少有年轻人能停下匆匆的脚步,在厨房里慢悠悠地给自己做一顿饭了。即使生活总不饶人,但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对待自己啊。


文 / 剪刀手

图片 /  腾讯视频

BGM / My Love – Lenka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