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烤肉赏,烤肉是人类的共同语言 | 吃学英文

Barbecue这个词,在词源上至今未能明确,一个比较靠谱的解释,便是这个词来源于Barbacoa,这在西班牙语中,是指加勒比当地泰诺人的一种烧烤技术,如今在西班牙语里也有烤肉架的意思。

如今英文中barbecue这个词的形式越来越广,除了铁架上的烤肉,还有火盆烤肉、埋在土里或者用粘土制成的烤炉来烤。

烤肉遍布世界各地,应该是一种最通用的饮食文化了。感受过烤肉魅力的人,听到这个词都会吧唧嘴翘首盼望,今天我们来看看,几个世界上风格最鲜明的烤肉。

南非的野餐烤肉

Barbecue在南非通用的荷兰语中,写作braai,这是南非接受度最高的烹饪习俗。

在南非,不论你来自于哪个民族,身处于哪个社会阶层,人们与朋友家人相聚得最多的场所便是放满了多汁的牛扒、香肠的烤炉旁。

现场宰杀、烤制、调酒和DJ的全方位体验,如今越来越风靡南非。

曾有人这么评价南非的一家烤肉店:“在开普敦吃一顿Mzoli’s烤肉,就能真正感觉到家的滋味。吃过这里的烤肉,感受过这里的氛围,会让人一辈子都不想离开。”

CNN travel推荐:Mzoli's, M18/M36 Gugulethu, Cape Town Central 8001 South Africa

阿根廷烤肉

虽然在阿根廷,每年的牛肉消费水平都波动无常,但是对于烤肉爱好者来说,几乎毫无疑问的认为阿根廷会是这个世界上永远的烤肉天后。

与南非的烤肉文化类似,阿根廷的烤肉亦是深入人心,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每到周末,约上小伙伴,享用一餐烤肉,几乎是阿根廷最常见的风光。

虽然如今在阿根廷,几乎在任何一场烤肉聚会上,都能找到千奇百怪的肉类,但是作为阿根廷著名的Cuba Libre餐厅与Rum Bar的合伙人Guillermo Pernot却坚持说,真正能够代表阿根廷的烤肉只有几种:蜜汁排骨、牛肉肠、牛羊胸肉和血肠。

CNN travel推荐:Don Julio, Calle Guatemala 4699 Palermo Viejo, Buenos Aires C1425BUK Argentina;

日本的烤鸡

在日本,烤鸡肉几乎随处可见。用竹签串起的鸡肉块,在炭火上烤熟,香气缭绕,这在日本几乎是一道人文风景一样的存在。

虽然如今在日本,商家变换着各种方法给食客提供烤鸡的食物,但是知名的旅行博主表示,想要最好的体会到本土的烤鸡风情无非两种,一种是坐在路边小店感受烟火的气息,或者穿着浴衣,端坐在桌前,亲自烤着碳炉前的肉串。

CNN travel推荐:Yakitori Imai, 2-29-4 Sendagi 102 City Heights Sendagi, Bunkyo 113-0022 Tokyo Prefecture;

巴西的窖烤肉

巴西窑烤是这个世界上烤肉爱好者不可错过的一个好去处。

大多数来到巴西的旅行者,都会被烤肉所征服。在巴西的烤肉店,服务和流转速度之快,可以让烤肉源源不断的送到主顾的桌前。

RealWorld Holidays的主编说眼里,巴西烤肉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将肉做到极致,更是提供了让素食主义者可以选择的烤蔬菜与沙拉。

CNN travel推荐:Churrascaria Palace, Rua Rodolfo Dantas 16 Copacabana, Rio de Janeiro, State of Rio de Janeiro 22020-040 Brazil;

台湾的“蒙古烤肉”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无疑是震惊的,台湾竟然是传说中蒙古烤肉的起源地”,台湾长大的erin说。

其实所谓的“蒙古烤肉”,并非真正地域意义上的蒙古烤肉,而是指在台湾越来越盛行的一种烤肉方式:将切片的肉、蔬菜、面条等在铁板上快速炒熟。

从19世纪就是年代以来,在日本铁板烧的影响下,这种吃法在台湾也越来越受欢迎。

CNN travel推荐:Genghis Khan Mongolian Barbecue, No. 120, Section 1 Nanjing East Road, Zhongshan District, Taipei Taiwan;

萨摩亚的石头烤肉

Umu这个词,是指萨摩亚版的烤肉,跟斐济的烤肉有异曲同工之妙,传统的方式是将食物放在烧得炽热的光滑石板上烤熟。

在南太平洋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旅行作家Avichai Ben Tzur,觉得烤肉几乎是每周必行的一种家庭作业,他说:“在每周末的烤肉聚会开始前,家族里的年轻人会聚在一起为Umu做准备。他们会备好鲜鱼,现场宰杀生猪,在自家的田地里采摘芋头……”

CNN travel推荐:Sheraton Samoa Aggie Grey's Resort, Aggie Grey Resort Entrance Road, Mulifanua, Upolu Samoa;

韩式烤肉

不管南韩还是北韩,韩式烤肉都是民众的最爱。

在韩国料理中,主食常常是米食,搭配上泡菜等配菜后,形成种类齐全而丰盛的饭馔。再搭配上烤肉,几乎是最高规格的待客晚餐了。

CNN travel推荐:Seoseo Meokneun Galbi Jip, 109-69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吃货学英语
07.242017

grill

英  [grɪl] 美  [ɡrɪl]

vt. 烧,烤;

vi. 拷问,严加盘问

n. 烤架,铁格子;烤肉

indigenous

英  [ɪn'dɪdʒɪnəs] 美  [ɪn'dɪdʒənəs]

adj. 本土的;土著的;国产的;固有的

oven

英  [ˈʌvn] 美  [ˈʌvən]

n. 炉,灶;烤炉,烤箱

n. (Oven)人名;(荷)奥芬

universal

英  [juːnɪ'vɜːs(ə)l] 美  ['jʊnə'vɝsl]

adj. 普遍的;通用的;宇宙的;全世界的;全体的

n. 一般概念;普通性

frequent

英  ['friːkw(ə)nt] 美  ['frikwənt]

adj. 频繁的;时常发生的;惯常的

vt. 常到,常去;时常出入于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World's best kinds of barbecues — from Indian to Brazilian

作者 / Travis Levius

翻译/ 深夜谈吃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