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里的烤肉和晚风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昨夜半夜兴起,拉了两个朋友,跨了几条街去吃烤肉。

在油烟中,感觉到一阵暖意,阴冷潮湿之间,烤肉就是一阵伟大的光,身体是潮湿的,内心却被烤得光亮。

今天周六,照例带来一篇旧文,讲的正是让我念念不忘的烤肉。

——深夜君

3:28那是一道伟大的光来自深夜谈吃

- 正文 -

          

这是一个关于烤肉的小故事。

清明拖着cintia回杭州,为了不上演被游人踩踏的人间惨剧,选了灵隐一条小路清浅地游荡,途径杭州图书馆佛学馆,被繁花中古朴的楼阁吸引,携手进去装个逼。

这一装可装出大事,天上掉下个美男子,凭窗而坐,长腿烂漫,肤白貌美,他脸上散落着阳光和年轻的气息,活像个水蜜桃。

我回头一看,cintia的眼球已然掉出眶外,口水流到膝盖,激动难以自持。大事不好,这下必须搭讪。我挑了本封面上档次的佛学书籍摸索着坐到水蜜桃身旁,豪迈又娇羞地向他表明来意,同时不忘风情万种地打着结巴。水蜜桃可温柔,他没有拒绝两个眼巴巴的小姑娘关于友情的邀请,他微笑着说,好啊。

是的,我们邀请他一起烤肉。

于是一场两个女屌的烧烤晚餐变成了励志的三人行,在院子里摆上白色小方桌,支起烤架,碟子一色排开,腌制过的新鲜肉类和水产都被切成小块整齐归队,蔬菜们簇拥在一起泛着水灵,水果和甜点陆续登场。

黄油在铁板上扭动地熔化开来,牛排迫不及待地将它拥住,发出甜蜜的滋滋声,再扑腾着翻个身,用生菜裹着一口塞进嘴里,是直抵灵魂深处的好滋味。

而鱼则要细细烤出金灿灿的焦味来,牙齿穿越松脆的鱼皮,生生勾出一方鲜嫩多汁的鱼肉。

生猛主角之外还有许多闪光的小角色,鲜脆的土豆片在椒盐的烘托下变得酥软迷人,饱满的香菇散发出菌类独有的妩媚,一向固执的茄子也变得温顺柔软,在舌尖欢快地化开。

其实那日的烤肉并不出色,鱼太咸肉太淡,但只因为世界和平,佳人在侧,所以一切完美。

饭后消食,三人在春夜的微风中散步,其实作为胃大的女子,我和Cintia只吃了个半饱,平日里吃到饱都不算什么,要吃到多一口都撑不下了才罢休,只是水蜜桃斯文又腼腆,连打嗝的样子都万分可爱,我们只得矜持地切掉半个胃。

这个可恶的世界,把有的人生得这样漂亮,把另一些人生得这样会吃。

我们在夜色的掩护下肆无忌惮地偷瞄水蜜桃,花痴本性一览无余,可他也不戳穿我们,眼神辽远,我们灼灼的目光变成拂过他眼睑的清风,降落在远方的夜色里。于是我们晃动肩膀哼起歌来,嘴里还有烤肉的余香。

这个夜晚真梦幻啊,每一盏路灯都收集了我们清新的喜悦,仿佛成为一种定格在时光中的动人幻觉,只愿那辆末班车永不到来,只愿蜿蜒的归途永无尽头。我想这世上再没有这么好的夜晚了,这一夜是我们青春的缩影。

春天都到了,还有什么可烦恼的呢?不如去运动,去阅读,去品尝美食,去旅行,去与人相爱,去做一切这世上最美好的事,去感受渺小又伟大的纯粹的快乐。

你们问水蜜桃后来怎样了?他正笑着骂我把他写成一个小白脸,然后我们要出发去登山啦。

文 / Celia

图片 / 百度图片、Sake、JM

BGM / Traveling Light-Joel Hanson

原文发布时间 / 2014年4月11日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