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艰难又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跟早餐过不去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从小就被妈妈灌输一个观点:早餐绝对不能不吃。虽然她没告诉我什么理论依据,但是从孩童时代开始,只要有一天不吃早餐,身体没事,心里却是愧疚甚至恐惧的。

长大后,准时吃早餐越来越难,于是逐渐把它当作是种享受。所以每次遇到主持话题讨论,我最爱的选题也是早餐,但是也最不敢随意下定论。就像不敢随意确定早餐的菜谱一样。

所以今天带来一篇关于早餐的旧文,再带来前几日讨论早餐收集的素材,最后,向大家征集一下你们做得最满意的早餐,配上菜谱发给我们哦,

——Sake

-正文-

每天早上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这种想法在眼皮睁开的一刹那便如浪潮一般涌入脑海,满脑子都是挥之不去的吃吃吃,再也没有脑容量去想别的事,对我来说一切事情都只能是早餐之后的了。

如此强烈的想吃早饭,倒不是因为养生专家痛心疾首指出那些不吃早餐的危害,只是单纯需要满足一下对神圣的早餐的渴求之心。

怎么说是神圣的,当第一口吃食下肚,整个人一扫困倦,立刻变得精神起来。它安抚了哀嚎的饥肠,填满了空了一夜已经扁平的胃。早餐将胃变得暖暖的满满的,将肚皮变得紧实饱满。满足与幸福像电流一样刺激了周身上下,打一个“饱颤 ”之后,走起路来感觉充满活力的脚步都要离开地面了。

从小到大的早饭都是一碗牛奶,一枚水煮蛋,一片面包加水果。从来没有吃够过,因为它并不单调无聊。每天早上都像是做游戏一样,蹦蹦跳跳的从橱柜里抱出一盒盒各种口味的麦圈,随心所欲地搭配,把各种口味五颜六色的麦圈倒在碗里,醇香的牛奶一股脑的将它们冲散,纯白的奶碗里便浮现出一朵一朵可爱的小花。

7分钟的水煮蛋刚刚好,既不会溏心流的满手粘腻,吃不出水煮蛋的Q弹紧实。也不会蛋黄沙硬,噎地让人咽不下吐不出。

每每吃水煮蛋,必要将蛋剥干净让它圆溜溜的躺在小碟子中,淋上些许酱油,用小勺子切开滑嫩的蛋白,露出珠子一样明黄的蛋黄。让它在酱油碟子里打一个滚,沙沙的蛋黄便饱蘸酱油汤变得绵软而鲜美。

有时候玩性大发,会在碟子里挤上甜辣酱,番茄酱,沙拉酱,淋上醋汁,蒜汁也可。总之能想到的酱都可以加进来,让本来没有味道的白水煮蛋变得滋味丰富,嚼出满嘴的酸甜苦辣咸。

忙碌的一天就要开始,怎能没有碳水化合物去垫饥。面包作为一种最简单的食物,做起来比蒸馒头还要好把握。只要发挥想象力,把各种果料,杂粮一股脑地和进面里,再放到烤箱叮一下。专属于自己的homemade便新鲜出炉。嘴巴没有什么刁钻的要求,只要是刚烤出来散发着麦香的面包都好吃!果酱黄油乳酪摆一排,尽情的挥起小餐刀去涂抹吧!

早餐不还得补充点儿维生素?苹果,梨子,香蕉,橙子随随便便的切成小块,色彩纷呈散乱在盘子里,用叉子叉起来一口一块,每一口都是不同的酸甜味道,每一口都是惊喜。

早餐吃得像个孩子一样,这一天都是快乐的。

(正文完)

-理想的早餐-

前些日子,我们在二条的晚安聊到理想早餐。大家对于清晨的热爱,远远超过了想象。选出几条,跟大家分享。

春天夏天爱给自己准备:芦笋胡萝卜青豆土豆牛肉丁拌香菇酱油醋沙拉,隔几天会换不同的焯熟绿色蔬菜搭配,配看情况配土司,馒头,喝的配热牛奶或橙汁或咖啡。

秋天冬天:一定要每晚放不同杂粮熬上粥,配上馒头各种饼和妈妈腌的小泡菜或烫点蔬菜,白煮蛋一定要沾辣酱。俺家另一位常年最爱就是牛奶,酸奶,橙汁或可可配各种面包土司加白煮蛋,冬天最爱就是隔天熬的鸡汤早上加面条和青菜,每次都满足的不得了。

from lis

给我充足的时间,自己动手做自己吃,就算是普通的白粥都好,但每早的时间就跟长了腿似的,一溜烟上课就又要迟到了。好气哦。

from 〰

每天都吃到不一样的早餐 中餐要有粥、包子、生煎、茶叶蛋,也能吃到杂粮煎饼、烤冷面和粢饭团,时间富余就要煮一碗热腾腾的小锅米线肉末要全瘦的、或者一碗牛肉面加多多的薄荷和小香葱、再一碗面条要炒到出汁的番茄和最后煮进去的鸡蛋。 

西餐要有煎蛋煮蛋或者炒蛋要么加到面包片里合着生菜配上加热到刚好融化的三明治和美乃滋、加几片牛油果是为了你爱吃而我纯粹为了你爱吃,培根煎到卷起边儿来压碎了配着炒蛋不放洋葱一起吃掉,或者前一天晚上烤好的附着薄薄一层糖霜的甜面包叮一分钟吃掉,可颂我喜欢也叮一分钟直接吃掉你要配着糖浆夹着吃完。 当然咯,这些都要再配一杯我的黑咖你的加热牛奶还有糖的拿铁和一小盘水果才叫完美。

from Doris

给爸爸妈妈做每一顿饭呀!周末和假期前一天晚上会认真构思一下 想一想最近看过的菜谱和看过的图 想一想家里的食材 想一想色彩搭配荤素得当 把在美食po那里学到的和美食杂志上看到的 学以致用灵活变化 第二天早早起来叮叮当当做好叫醒他们起来吃饭 我觉得这就很理想呀 快要放寒假啦 又可以给他们每天做好吃的啦。

from BaoHannnnnn

我每天都早起自己做早餐,坚持了两年多了,一定有淀粉蛋白质水果咖啡或者坚果。最喜欢就是全麦面包夹牛油果和水煮蛋,配一杯黑咖啡,再抓一把坚果。

from 槌槌

离开家前为父母做的早餐,如今放下铁饭碗在异国做一名美式主妇,用将近两年的时间适应与习惯自己的身份。

生活就是一日三餐,一生一世,心怀善意与感恩,不论在哪里不论做什么都会,每一天都将充满元气!

from kiwitree

自己做的早餐,砂锅煮的小米山药粥,加了姜丝红枣花生,配上一个白水煮蛋,再加一碟自己拌的小咸菜。美好的早晨啊!

from 蜜斯蕾拉

周末喜欢自己动手做早餐。一般是自制的面包、蛋糕或松饼配杯拿铁。两个人对坐着吃早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from 黑眼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