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请我吃樱桃的少年,你到哪去了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有次旅行的时候,在青旅遇到一对男女,相识不久结伴同行。当时青旅的老板跟我笑笑说,原本是情侣的人多一段回忆,独行的人,多一个伴侣。这是旅行中再正常不过,有喜闻乐见的场景了。

然而这世界上也有很多人,机缘巧合或预谋已久,走了一段路,情不知所起,不知所终,也是一种美好。

今晚深夜君给你带来一个短短的,暖暖的爱情故事。

——深夜君

                                                        

- 正文 -

暮春初夏的时候,我想吃樱桃。

“你给我邮来一箱吧”。

他说:“你来烟台吧,我带你去吃樱桃”。

1

我去了,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叫王大卫,王者的王、大象的大、卫生的卫,是个冷静淡然的“老干部”。阳光大男孩,个性的圆寸,极好的身材,随和舒服的运动装。

下火车还未出站我便短信告诉他:“我到了”。

“出来吧”。他回复。

我们没有打电话询问彼此穿什么衣服、站在哪里等。但我出站左拐后,便直觉是他。

“啊!就是你啊!”

简单的开场白,像在路上遇见一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

2

我们穿过长长的楼道去坐公交。

在公交上,彼此都有些拘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欣赏窗外沿路的风景。  

                

“感觉怎么样?”他打破了沉默。

“挺好的。”我高兴地说。

“要是喜欢可以留下来,这里的生活挺好的。”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一路上,大卫都没有提起去哪儿吃樱桃,我心里想他是不是忘了,但也没有好意思询问。

我们去长岛玩。到了候车厅,我怕去了岛上就没有樱桃,还是耐不住问:

“樱桃呢?”

“带了。”大卫拍拍他的背包。

“放心吧,不坑你,在背包里呢。”他戏谑地笑了。

这回反倒是我不好意思起来。我实在没有想到两手空空,只背了一个简单背包的大卫还装有樱桃。

上车后他拿出餐盒,里面盛放着在家洗好的樱桃。新鲜的樱桃外表色泽鲜艳、晶莹剔透、红如玛瑙,美好得像一个个花季的姑娘。

“这是去早市上买的,尝尝。”

我拎起其中一个,放进嘴里。

那味道我现在还记得,香甜可口,清新甜蜜。那是21年来第一次有人给我带来樱桃。是温暖、是感动。

“怎么样?不错吧?”大卫有点得意地问我。

“嗯,好吃!”

我们在去蓬莱的车上吃了一路。

3

到达码头后,我们乘船前往长岛。傍晚天还没黑,我们在渔家吃饭,咸咸的海风,配上蘸着料汁的扇贝、海螺、大闸蟹……别提多惬意了。

待到肚子吃得圆鼓鼓后,我们俩靠在椅子上。满意地打了个饱嗝。

“我们下次再来,我要吃海参!”大卫高兴地说。

“好啊好啊!”

当时的我们愉快地约定,却又不知道是否会再见。

饭后我们去了海边散步,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话不多,但却一点也不觉得尴尬。

4

第二天早晨,回去前我们一起去吃了早饭。一碗大米粥,两个鸡蛋,再来几份小菜。很清淡,就像那个干净的早晨。

岛上的生活很自在,没有公交,不拥挤,不远的路程走几步就到。我们步行前往长岛港。站在栏杆边看着大海时,大卫指着海面说“那种绿色的海水最深”。

在大巴车上,大卫把他随身携带的《查令十字街84号》送给了我,那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他让我珍藏起来。

我要回去了,在路上又买了些樱桃。

他说火车站附近有一家蓬莱小面,纯手工制作的,味道还不错,我们去找了几个胡同,才发现已经搬走。

最后,我们在一家陕西面馆吃了biangbiang面,他把樱桃洗了,装到餐盒里让我路上吃。

一身轻松地走了。

上车前,我问他:“下次带我去养马岛可以吗?”

“好。”

可我们却再也没见过面。

那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

我在想念、在希望、在等待、在盼望,不知我们是否还会遇见。

如果你恰巧认识他,请告诉他,有个姑娘一直在想念他,想念樱桃、想念海鲜和大海的味道。

文 / 王燕君

图片 / 百度图片、花瓣网

BGM / Landing Guy-刘昊霖、Kidult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