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请和我一起旅行、吃美食

冥冥之中还是凑巧遇见了未曾多留意的你,从熟悉到陌生,这段关系的突飞猛进让我觉得有些措手不及。生活在烟火俗世,你我的关系交互还是避不开最不能免俗的吃喝二字。

第一次和你吃饭,是在日式料理店,尚不熟悉的关系,只敢小心翼翼点一份猪扒饭,低着头一勺一勺舀着碗里的水蒸蛋,味道鲜美,抬起头,撞上了你的眼,看你入神地啃一块炸鱼骨,怎么说话也觉得不合适。最后猪扒饭凉,我也只是吃了一点点,匆匆一顿饭就别过。在那段心灰意冷的日子里,心里却有了一点点温度。

没想到能在不久的后来就在另一张餐桌上和你坐在了一起,那个有着一点点艺术氛围的越南餐厅,傍晚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墙上挂着一幅梦露的画,氛围温暖美好。坐在我对面的你一直在提你的青春往事,我独自喝一瓶啤酒,只是听你说看你笑,那是不曾见过的你。我还记得桌上你点了一桌荤食——凑巧我们都是肉食动物,唯一我点的一份木瓜沙拉,味道被做得甜腻而失败。我想告诉你,那餐饭其实还好,有趣的回忆多亏是有你。

还记得那家泰国餐厅么?第一次和你分享我爱的美食。冬阴功,海鲜粉丝沙拉,芒果糯米饭,都是我青春岁月里留恋过的正宗味道。记得才发现那家餐厅时就迫切想找一个与我一起分享的人,自然想到了你。对了,那道后来去吃过的醉蟹钳,也是我和闺蜜无意觅得的美味,在这个不靠海的城市,它有些格外的特别。约你一起去吃,是我在第一口尝到时的小小心思,我记得你说过爱吃淮扬菜。后来,看你放一只蟹钳入口,却一直不敢问一声,是否合意?

最纠结的那顿夜宵,你的选择困难症最终败给了厨房的不专业,因为食材缺乏,你没有其它选择余地。于是,你那碗失败的小锅米线和我那碗已经泡软的牛腩面勉强慰籍了两个深夜犯饿吃货的胃。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说那个夜晚很美妙,因为有你。

现在是八月某个深夜的一点三十分,突然想吃广州的肠粉,北京的烤鸭,上海的生煎包,山东的煎饼,西藏的酥油茶,青岛的海鲜,武汉的热干面,湖南的红烧肉,原谅我突然的小贪心,我很想和你一起共享这些美味,在旅途。

你看,没有中秋饭年夜饭各种节日纪念饭,于是我只好把念头放在了所有能被牢记的每顿便饭上,想和你一起去享受它们,不管时光久远到何年,都是我此时此刻最小的心愿。

文  MJ

图 Alpha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