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的周末夜晚‍

夏天的周五都是毛绒绒的。

多雨的季节,让人在烦恼与期待中反复切换。阴沉的闷热,给原本就难熬的时间又添油加醋的描绘一番。正午的出租车,堵在环线上晒得滚烫,司机把冷气开的很足,穿高跟凉鞋的脚底冰凉,可大腿依旧被太阳照得火辣。

抱着笔记本在缓慢的移动中迷糊睡着,被几个电话打断悠闲的梦境。

朋友圈里都是世界杯的话题,讲着我不熟悉的国家名称和更陌生的球员名字。他们一会儿支持这个人,一会儿觉得另一个人是傻逼。我突然发现在这种不知所踪的状态下连应该融入的队伍都找不到。

在办公桌前坐下不久,背后的天空开始变得黯淡,卷起一阵可怕的狂风。高层的窗子因为风量太大无法关闭,等待物业来协助解决。沙土夹着垃圾在写字楼之间飞扬,匆匆的行人被吹的灰头土脸。

一场大雨终于倾盆而下。

坏心情突然被吹走了,它们在我的身上缠绕了那么久那么紧。我想大概是生活已经不能再糟了,它糟透了,它继续怎么发展都会比现在要好了。

我这么想着想着,然后自己就信了,然后它就成真了。

就算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痛经,可是总想吃些什么去庆祝这么愉快的周末。查看了实时路况,三环四环的堵车持续到晚上八点仍未结束。只得选择步行可至的地点,虽然很想在蓝港的朝阳公园湖边喝一杯mojito吃薯条,这念头最终作罢。

雨后的空气变得清凉透彻,湿漉漉的地面散发着舒爽的凉气。笔记本放在了公司里,暂时解放了的肩膀快乐得想要唱起歌来。

悠闲地沿着街边散步,走进一家路过的日式居酒屋。只剩下二层窗边的位置,点了一份招牌骨汤面。柔和的灯光之下,电视机里在播着世界杯的相关集锦。其他桌大多是日本人来用餐,脱下的西装放在一边,衬衫袖子卷起来,喝梅子酒,语速极快的聊着天,玩笑之后连笑声都是拘谨简洁的。

手机在这里的信号不足,于是放下电话舒展下压抑的脖子。窗外的车水马龙居然也觉得亲切起来,瞥见对面的火锅店,想到在这样的时间点约朋友们吃一顿火锅,必然是不现实的。

熬的颜色纯白的骨汤入口浓稠,特意嘱咐服务员说面条要吃硬一点的,细细的面卷着汤汁,在口中细致咀嚼,让这样深邃的滋味一点点的释放。海苔碎在热汤中泡的软软的,夹在面条当中送入嘴巴。

浸泡在其中对半切的溏心鸡蛋像是一个礼物一样置于碗的正中间。蛋黄半透明的质感,在汤头中若隐若现。入口嫩滑,咸鲜。

一小口一小口,把大大的一碗面全部吃完,连汤都没有剩,肚子暖暖的,充满幸福感。要是再来一份天妇罗就好了,可惜无人共享,胃口太小显得浪费。

热闹的人群开始在入口等位,疲惫的脸上逐渐绽放愉快的光彩。

回家的出租车上,恢复信号的手机收到数条微信,又错过几个晚餐的约会邀请。

生活不就是这样啊,意外的油头滑脑,让你又心有不甘地活下去。

文  残小雪
图  Mo Riza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