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是个好文案

五阿哥认认真真写了封邀请函:“尊敬的latte贵宾,6月12日(明晚18:30)……用爱传承,用心奉上……”写得很细致又恰到好处。让我想起了这些年来一直为客户们写的邀请函,没有入心的热忱,总是不得心意。

下班高峰期,一路却也顺畅,第一眼见五阿哥,以为是内蒙人,听他开腔,却又是个广州人,南北合璧。他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呵呵笑了起来,眼睛炯炯有神,头上的鸭舌帽边沿露出剃过不久的光头。他们家的烤羊蝎子也是南北合璧,宁夏盐池运过来的全羊,用东北的馕坑,粤式的叉烧烤法,调上自制的口味,外酥里嫩,香味在鼻腔里骚动。第一口惊讶于入口即化的幸福感,这是羊肉,烤羊肉,嫩!唯有这 一字方能本本真真显出这道美味的独特,第二口味蕾被微麻小小震惊,再次化开了红肉类带来的饱腹感,第三口,仍未有羊膻味的浓郁带来的腻感,轻松爽快即入胃,一个羊蝎子怎够,恨不得架子上的所有烤羊蝎子都能专一排队耐心等候进入自己的食道。

五阿哥自诩半个广州人,粤菜的精致与生活味给这家羊蝎子店注入了精心的周边。看似简单的凉茶,却是用金银花、罗汉果等多种滋补下火精品特调而成。这是不放糖的王老吉,五阿哥说。好一句slogan,不放糖的王老吉,我不排斥甜,却一点不碰王老吉,太甜。这五阿哥特调凉茶,正得我心。20世纪八十年代,广告定位之祖——杰克·特劳特把“七喜”汽水重新定位为“不含咖啡因的非可乐”,此举痛击了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在饮料借被可乐独霸的市场上,使七喜汽水一跃成为仅次于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之后的美国饮料业的第三品牌。

说起自己的品牌,五阿哥摘了帽子,露出他的光头,当初与志同道合的兄弟一起合计,剃头不,剃。于是就有了光头联盟。在自己开店以前,五阿哥就负责羊的项目。羊的项目,这是从一而终的使命感吗?服务员端上了一盘羊肉串,这是入选《舌尖2》的出境菜品之一:红柳烤串,红柳,又名柽柳,是高原上最普通、最常见的一种植物。手指粗的红柳枝串上250px见方的羊肉块,几块瘦肉夹着一块尽肥,烤得油水横流,青椒的清爽将烤肉的脂肪感化解,肉质香嫩火候刚好,还带有淡淡的植物清香。一个红柳最多烤三次,不可再重复利用,只因红柳中的油脂不再分泌出其特有的香味。这在上海不多见,因为成本高,却有如五阿哥的文艺青年老板为追求羊肉的极致口感,独独不会计算,红柳烤串是新品,也会一直做坚持下去。

五阿哥极力推荐纯韭花酱。韭花酱是一种及其民间的吃食,流行于北方,是秋天农家必备的风味小吃,偶尔有登大雅之堂的时候,吃清水涮羊肉是极好的,搭配浓郁的花生酱,可酸、可辣,自制的老豆腐,不用涮锅,直接食用,豆香之余,嫩而不松,卤清而不淡。五阿哥说,这叫格格的豆腐。《故都食物百咏》中称老豆腐:“云肤花貌认参差,已是抛书睡起时,果似佳人称半老,犹堪搔首弄风姿。”可谓诙谐。在五阿哥家品尝格格的豆腐,可谓别有情调。

桌上因五阿哥的豪爽而结交的新朋友们聊得甚欢,从营销故事到吃货本性,从粤菜聊到京味。墙上挂着五阿哥亲写的微信,一片赤诚表达了一个吃货出身的老板良心。

夏,在此遇见五阿哥,上好的龟苓膏,糖水包裹,略微的苦味在滑落食道后瞬间释然,犹如这些美味在食道中无分毫负担,夏夜烤羊蝎子,无需消食,分外轻快。

文  latte
图  周最最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