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份卷饼!加鸡柳!多放辣!

是不是每个大学外面都有一个卷饼摊呢?门面不大,也不是很卫生,但是味道永运是那么的朴实,价格也很公道。鸡蛋灌饼夹里脊。夹鸡柳!多来点土豆丝!

卷饼摊永远是学校的第二食堂。还记得那时候下午要做实验,午休时间很短,就和同学们来到摊上买个卷饼吃。犒劳自己,就让老板再多卷一个炸鸡蛋。有时候老板心情好,就会多来两块肉。看着小小的饼都包不住鸡柳的时候,总是暗自窃喜,觉得肉好多啊。这时候也不管吃相雅不雅,把嘴张得老大,来上一大口,真是太满足了!这一口还必须有肉有饼有菜有酱!殊不知鸡柳早已经从卷饼的另一头偷偷溜出去了。

卷饼摊开门的时间很长,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十一点多。有时候早上不想在食堂排队买早餐,就买个卷饼,提着进教室,趁上课前的几分钟匆匆吃掉。夜里10点多饿了,又会从被窝里爬起来,买个卷饼,边走边吃。吃完正好到宿舍。

吃卷饼不用那么繁琐,看着老板做好,到我吃完,也只不到15分钟。不用找餐具,也不用穿得正式,随时随地便可以把咕咕叫的胃填饱。我很少去慢慢咂摸卷饼的味道,通常都是狼吞虎咽的吃完。就像大学生活一样,也狼吞虎咽地结束了。

后来上班的路上也有卷饼摊,总是因为上班要迟到没空停下来,下班的时候卷饼摊却早已关门。同事开玩笑总说他吃的是大饼卷世界,里面什么都有。在我看来,这大饼里卷的是我人生中最快也是最美好的时光。

再后来到了国外,只能自己动手做卷饼。在超市里可以买到现成的面饼,又去中超买豆瓣酱或者甜面酱。把鸡蛋煎好,再放点生菜一卷,用保鲜膜一包就去上学了。中午的时候看着别人在啃硬面包,自己美滋滋地吃着卷饼,想着有朝一日在国外开一个卷饼连锁店,像麦当劳肯德基那样占领外国市场,发扬中国美食!

有人在微信上晒法餐日餐,但很少有人晒卷饼吧,因为卷饼做到的只是实实在在的填饱肚子。卷饼!你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文  Rebecca Y
图  Kelvin Jia Jian Wang 循CC协议使用,经裁剪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